专访翔光总经理沈思宇,总裁David Wang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9-21 15:50:3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1/2004,打造绿色翔光
光纤在线:这次光博会之前的宣传稿中,翔光公司特别强调了对14000认证的重视。现在很多光器件大厂都在强调一种环保型工艺,翔光公司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翔光:翔光的母公司2001年曾被评为索尼全球最大的绿色合作伙伴之一。在环保产品的开发上,翔光公司一直是非常努力的。从2001年开始我们就在做这些产品。实际上,我们已经定下目标:2005年1月实现70%的产品符合ROHS标准。所谓ROHS标准,就是Restriction on Hazardous Substance的缩写。现在的光无源器件的环保工艺实际上是有两种,一种是全胶的工艺,另外一种是采用无铅焊锡工艺。翔光走的是第二条路。采用这种绿色环保工艺之后,部分产品的个别材料成本可能增长10倍以上。但考虑到很多国际大厂的采购都已经指定要采用这种工艺的产品,我们还是会坚持下去。

坚定走发展光通信的路
光纤在线:在新的市场环境下,翔光公司的市场策略有什么变化吗?
   翔光:的确有一些变化。我们今后会将市场营销的重点更多地放到一些重点客户上面。现在的光通信市场的确复苏很多,我们感觉在资源和精力都有限的情况将工作重心放在一些重点客户上是符合我们长远的利益的。我们将围绕客户的要求,开发一些客户定制的产品,做好对他们的服务。

光纤在线:这次展会中不少传统光器件公司都开始展示一些非通信类的产品,翔光有这方面的打算吗?
   翔光:在光通信这个领域,翔光可以说是一意孤行。翔光公司的成立就是冲着光通信来的,我们没有必要再回到非通信领域去。翔光的公司总裁David Wang就是从一家著名的医疗激光器公司出来创立翔光的。我们相信光通信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新产品
光纤在线:距离上次访问,我们看到这次翔光又带来不少新产品,能谈谈翔光下一阶段的产品目标吗?
   翔光:你上次来的时候,我们向你介绍了我们最新的基于液晶技术的电调可变衰减器,这一次我们又开发出了更小巧的基于电光陶瓷技术的电调可变衰减器。我们现在还有不少的PLC产品。而下一阶段,我们会更多地开发一些保偏器件。
光纤在线:FTTH类器件是很多无源器件公司现在的诉求,翔光公司怎么看这个方向?
   翔光:我们在FTTH领域当然也会有所动作。翔光现有的针对FTTH应用的WDM器件可以说是市场上良率最高,品质最好,成本最优的产品之一了。

新厂房 
光纤在线:翔光公司在昆山的新厂房项目如何了?
   翔光: 看来我们搬入新厂房的时间要向后拖一段时间了。由于我们的母公司生产任务非常重,原来给我们的厂房被母公司先行占用了,我们估计要到明年春季才能搬入昆山新厂房。
   沈思宇先生和David Wang 先生两位都是翔光公司的共同创立者。两位先生对于光通信的热忱和坚持,理念,帮助翔光公司成为无源器件领域的翘楚。让我们期待翔光的更杰出表现。

关键字: 翔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