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韩国FiberPro公司亚太区经理金志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9-21 23:15:5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1/2004,韩国最出色的光通信企业之一
   在光博会上看到FiberPro的展台,编辑立刻动了采访的念头。对于这家韩国公司,编辑并不陌生。每年的OFC上,都可以看到这家公司美轮美奂的展台。除了三星之外, FiberPro差不多可以是编辑印象中最出色的韩国企业。金志贤先生告诉编辑,OFC上那个展台的设计主要模仿他们的公司标志,是他们公司和美国展览设计师共同努力的结果。
从一个小房间开始
   FiberPro公司1995年3月脱胎于韩国的国家研究机构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IST。现有员工25人,生产厂房9000平方英尺,研发厂商5400平方英尺。FiberPro可以说是一家典型的学者创立的企业,大部分员工也都是学者出身。就连身为销售经理的金志贤先生介绍其产品来也是引经据典。为了说明该公司一款偏振控制仪的设计原理,金先生非常迅速地引用了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一篇学术文献。
产品行销全世界
   学者开公司,最让人怀疑的就是销售能力。金志贤先生告诉编辑他们的产品已经销往阿尔卡特,西门子,Tyco, 北电,康宁,思科,朗讯,JDS Uniphase, NTT, 富士通,KDD等世界上众多主要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光缆厂商和电信运营商。在日本市场,他们还成功利用同Santec的产品互补,进行配合销售。从金先生向编辑展示的销售业绩图上可以看到除中国外的世界各主要地区都有FiberPro的客户。而能够成为FiberPro竞争对手的也都是JDSU, EXFO, 安捷伦这样的世界级的仪表厂商。在偏振分析这一特定的市场上,编辑对FiberPro的最初印象就是在安捷伦还在推销那些价值70多万美元一套的昂贵的偏振分析仪的时候,FiberPro已经推出多款小巧低价的偏振分析产品。金先生介绍说偏振分析有两种做法,FiberPro采用的是一种全偏振态测试的办法,由于专利的特别的算法,他们能够实现世界上最快的偏振测试。这是他们的核心竞争优势。发展到今天,FiberPro已经拥有了全套的偏振分析仪器系列。而且在很多性能指标上都超过了安捷伦的同类产品。这次到光博会他们还带来了最新的支持插损,回损等指标测试的无源器件分析仪。金志贤先生介绍说他们的目标市场就是大学,研究机构,各类实验室,也包括部分光通信厂商。
   FiberPro的无源器件分析仪针对多通道光器件的损耗特性测试设计,配合外置的可调激光器,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同时测试插损和偏振相关损耗。
生存之路
偏振控制和分析技术在光通信领域属于高端应用。对于这样一家以偏振分析控制为主要产品方向的韩国公司来说,这些年的光通信低潮他们是怎么度过的呢?面对这样的疑问,金志贤先生指出实际上FiberPro并没有仅仅依赖仪表产品这一条腿走路。这些年来他们一直进行产品代理销售。代理的产品中包括了Teem, 三星等公司的产品。多年来,除了申请政府的科研项目,他们没有从政府获得额外的资助。
进入中国市场的努力
    FiberPro进入中国市场的努力最早差不多可以追溯到2002年前后,但是由于工作重心一直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在中国用户心目中认知度不够。如今这股曾经席卷北美、西欧、东南亚无源器件测试设备市场的小旋风,金秋强势登陆中国,我们将拭目以待。
关键字: FiberPr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FiberPro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