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C 2004专访Opnext公司周德玉博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07 10:30:2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Opnext:与光通信的发展同步
       ECOC 2004专访Opnext公司周德玉博士
2004年9月ECOC期间,光纤在线共同创办人,ECOC特约编辑陈明华博士应约采访了Opnext公司周德玉博士。Opnext公司是世界知名的光通信器件厂商,一直以来是北美光通信设备公司主要的元器件的供应商。Opnext今年2月被著名市场研究机构HeavyReading评为未上市光通信公司中表现最突出的厂商。2001年度获得思科的杰出供应商奖,2002年度Opnext还被评为Ciena公司杰出供应商。今年9月深圳光博会期间,Opnext的国内代工厂苏州群邦电子公开招聘各类人才,10月深圳高交会期间深圳一家号称Opnext代理的公司也粉墨登场。Opnext正向我们悄然走来。

辉煌的历史
2000年9月,日立公司将光纤元件部门独立出来,在美国组建了OpNext 公司。公司产品遍及接入网,城域网,骨干网,其目标就是成为光器件设计与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OpNext自成立以来通过为客户提供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优质产品及服务推动着世界光纤通信系统的发展。Opnext及其前身日立公司创造了光纤通信工业界的诸多第一:
1974 第一个实现了室温下工作的连续波DFB激光器
1979 第一个实现BH型结构单纵模激光器在长途线路上的实际应用 
1985 第一个展示多量子阱激光器 
1993 第一个制造了高性能2.5 Gb/s光传输模块  
1995 第一个制造了紧凑型10 Gb/s光传输模块,第一个展示了40Gb/s的EA调制器 
1996 第一个大规模制造新型2.5 Gb/s 640 km EA/DFB激光器  
1998 第一个大规模制造新型10 Gb/s 20 km EA/DFB激光器  
2000  OpNext在美国新泽西洲的Eatontown成立
2001 第一个量产圆形光斑激光器,同年从Clarity集团获得3.21亿美元投资
2001 开始为Cisco提供元器件
2002 CIENA选为该年度最杰出的元器件供应商
2002 第一个量产宽温度范围10G无致冷激光器,第一个量产增益带宽积超过120GHz的10G激光器,第一个量产80公里10G EA/DFB激光器
2003通过收购Pine光子公司, Opnext将把自己的XAUI光模块产品线进一步扩展到SDH/SONET以及光纤通道等低端产品领域。Pine光子公司拥有传输距离从300米到80公里的包括SFP在内的各种光模块产品。Pine 公司还拥有10G XAUI光模块的CWDM解决方案。  
2003 第一个制造40Gbit/s MSA transponder
2003 第一个量产 650nm 240mW 大功率激光器 
2004率先成为可以提供全速率,各种尺寸,各种传输距离模块的供应商

Opnext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我们的技术和品质
周德玉博士反复强调Opnext这样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他们的技术,在于它们产品的品质。
这种技术上的优势,举例来说,Opnext在2002年率先推出了1550nm的符合XENPAK标准的10Gb/s的光收发模块。1550nm波长XENPAK主要是面向最大传输距离为40km的"10G BASE-ER"规格。这一市场上,SONET/SDH(同步光纤网/同步数字系列)传输装置等对可靠性要求较高的通信系统的需求趋势依然旺盛。与支持1310nm波长的产品相比,支持1550nm波长的产品由于必须配备外部调制器,而且,为了提高波长稳定性,还需要有冷却装置。如果同时要缩小模块体积,就必须拥有更为先进的封装技术,需要同时拥有应对上述零部件数量的增加、散热设计及高频率设计技术等方面的经验。
而在产品品质方面的优势,周博士表示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是Opnext的使命。高质量的产品首先是设计出来的,在Opnext, 质量工程师在产品研发最初的阶段就会加入进去。Opnext所有产品都会经过严格的各种检测和设计验证过程。在制造阶段,一方面我们充分保证整个生产过程受控,一方面我们也对供应商严格要求,确保制造质量。

10G 光组件XMD-MSA的发起人
OpNext作为10Gb/s光收发模块技术的领头人,在OFC2004期间与富士通量子器件公司、三菱电机、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和住友电气工业,等5家公司正式签署了有关10G光组件的MSA。这个MSA协议确立了对应于小型10 Gbit/s 光模块的TOSA (ROSA的设计要求,包括TOSA/ROSA的外形尺寸、管脚功能和排列等。如今这个MSA已经发布了针对短途到长途应用的各种TOSA/ROSA标准。XMD-MSA的标准将大大推动10G XFP模块的应用。

对LX4标准的支持
今年9月6日,Opnext和MergeOptics, Quake, WaveSplitter以及Emcore等公司一起宣布成立促进LX4标准的Xenpak模块的推进组织。
周德玉博士指出随着因特网的发展,对于网络带宽的需求正在持续增长,从10M到100M再到1000M,现在又到10G网络,所有这些都对光纤骨干网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典型的企业网络或者数据中心网络中,大部分铺设的光纤都是原先针对FDDI应用的62.5微米的多模光纤,性能更好的单模光纤和50微米多模光纤应用不多。IEEE 802.3ae 10G以太网标准规定了10G Base-LX4规格,这是唯一能够在62.5微米多模光纤上传输300米远的技术规格。这也是目前兼顾用户对技术和成本要求的技术规格。

Opnext在ECOC上的表现
在ECOC2004期间,Opnext公司再次丰富了自己的10Gxenpak模块产品线,现场展示了最新的10GBASE-DWDM和10GBASE-ZR模块。这些产品目前都已向客户供货。
Opnext在ECOC2004展览中还现场演示最新的TRV709BBN可调光转发器以及TRE7062EN Ethernet over DWDM Xenpak模块。这两款新产品都是Opnext 10G 城域DWDM产品系列的一部分。
TRV709BBN 支持整个C波段的波长可调,而且相比传统模块尺寸改动很小(3.5”x4.5”x0.53.”),适合于各类数据和模拟通信系统。该模块同时内置了零啁啾的铌酸锂调制器。TRE7062EN Xenpak模块支持80公里传输,波长稳定性±100pm,支持100GHz DWDM系统。

Opnext的中国市场计划
现在OpNext已经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OpNext的各种高性能光收发模块,转发器产品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相信OpNext在中国市场中一定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为中国的10G以太网设备的研发带来活力。

客户心目中的Opnext
周德玉博士指出,OpNext的产品是许多有源器件,通信设备的核心。Opnext的产品现在已经被包括思科,朗讯,西门子,华为,Ciena等大公司在内所采用。Opnext在日本Totsuka, Komoro,美国加州Fremont都有研发中心。同时日立世界领先的中央实验室,?倒こ淌笛槭遥??饭こ淌笛槭叶伎梢晕狾pNext提供必要的帮助。Opnext目前拥有350多项专利技术。Opnext有足够的财力去吸引人才,发展新技术。Opnext愿意和任何能对他们有帮助的公司合作。
Opnext是光电子工业领域具有坚实财务背景,完善的产品线,优越的产品品质和服务的少数公司之一。周德玉博士希望通过我们转告光纤在线的读者,您希望寻找高品质的光器件的时候,请找Opnext。

 

关键字: Opnex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