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ircadiant公司CEO John 博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19 10:20:1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9/2004,Circadiant的名字和文化
无论你是路过他们的展台,还是无意中访问到他们的网站,你一定都会立刻喜欢上这家公司。他们的名字叫Circadiant,成立于2000年8月,主要从事2.5G/10G 测试系统的开发销售。公司主要创办人兼CEO John French博士介绍说他们起这个名字是代表了周而复始,并能够一次更比一次强的意思。而他们的令人过目难忘的从浅到深橘红色的标志设计则来自French博士一个卡通漫画家朋友之手。这位天才漫画家的设计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充满动感和活力的Circadiant公司。

从“Bad Signal”中获得成功
基本上光系统的测试有两种办法,一种是让信号源尽可能完美,从而测试反映的完全是系统的系统,而不受信号源的干扰。另一种方法则反其道而行之,信号源尽可能恶劣,要测试的是系统是否仍能正常工作。传统的光通信系统基本上都是进行第一种测试,但是随着10G系统的越来越多的应用,10G高速信号的测试变得越来越重要,而高速信号的抖动等问题也非常多。为此,10G以太网的IEEE 802.3ae新标准采用了第二种方法进行测试。利用坏信号进行测试在电子测量中已经很普遍,但是在光通信测试中还是第一次。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保证了各家产品的互通性。

Circadiant的创办人John French博士在光通信工业拥有18年的工作经历,其中在朗讯贝尔实验室工作了12年之久。在贝尔实验室,French博士参与创办了朗讯的Transponder业务,并被贝尔实验室授予光子系统领域的特殊贡献奖。French博士说刚到贝尔实验室的时候, 贝尔实验室的光通信研究还起步不久。正是由于在贝尔实验室这段经历,French博士认识到光模块工业有着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他说,当时他们做模块的,经常要把模块拿到系统部门进行测试,这样的反复测试很浪费时间。2000年正赶上光通信大发展的时候,French博士凭着自己对于光模块测试的独特见解说服了风险投资商,创办了Circadiant公司。French博士说他当时告诉投资商他的技术是关于坏信号的,投资商当时很难理解他为什么要和坏信号打交道。但是最后还是被他说服了。如今,Circadiant已经成为和安捷伦,JDSU并列的可以提供Stressed Eye眼图测试的测试仪表提供商。

什么是“Stressed 测试”
要理解Circadiant的技术一定要明白什么是“Stressed 测试”。在数据通信领域,人们总是用经过劣化处理的信号来模拟实际工作情况。所谓的Stressed接收机一致性测试就是通过指定不好的消光比,增加码间干扰以及抖动,通过过滤高频分量模拟眼图闭合等来进行测试。光接收机必须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能正确恢复出信号出来。IEEE 802.3ae标准规定的新测试方式相比于传统方式还有一点不同,就是不再依据平均光功率测试接收灵敏度,而是测试作为光调制幅度OMA函数的接收灵敏度。OMA被定义为1信号和0信号之间的光功率差。这样得到的接收灵敏度就是Stressed灵敏度。French博士这样解释说。

我们做仪表如同用针扎桌面
我问French博士,通常仪表是很难做的,他从光模块领域迈入模块测试领域,是否会有什么困难?French博士用针扎桌面这样的比喻来回答我的问题。他指出他们的创业团队具有光模块测试的丰富经验,他们的产品非常专业,他们只做这一个产品。不同其他大的竞争对手同时照顾不同的产品,Circadiant只攻一点,具有很强的专业优势。

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
French博士是那种典型的工程师型的创业者。在采访中,他对Circadiant能从2000年后光通信产业的泡沫中生存下来非常感慨。他告诉编辑他从一个工程师走到CEO这条路,得益于很多朋友的帮助。他自己当初没有太多商业经验,他的一个朋友就主动来帮了他一段时间。他告诉编辑,创业期间少不了朋友的帮助。
如今Circadiant公司不仅成功地度过光通信工业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生存了下来,今年的销售额更增长了300%以上。French博士指出这得益于10G以太网市场的蓬勃发展,也是由于IEEE关于10G以太网新标准的及时推出。

中国市场 
刚刚成为Circadiant中国代理的香港科电工程有限公司(www.ese.com.hk)是老牌代理商香港兴华科仪集团的成员企业。他们说他们寻求成为Circadiant代理的同时,Circadiant也在托人联系他们。两家公司的合作因此可以说很有缘分。科电工程具有在仪表销售领域的丰富经验,他们表示Circadiant来到中国适应了蓬勃发展中的中国10G以太网市场的需要,可以为光模块厂商,系统设备厂商以及电信运营商提供10G系统测试的最佳解决方案。

Circadiant的主要产品
Circadiant是在2001年9月正式推出他们第一个产品的。Circadiant A3300 光标准测试仪产品提供2.5 Gb/s 和 10 Gb/s 光器件和网络设备所需的各种测试。 该仪器可以针对物理层, SONET, SDH, PoS 以及 ATM 进行不同的测试,同时适用实验室应用和大规模生产自动化测试应用。以率先推出的A3303为例,该产品集成了BERT,衰减计,功率计,EDFA,耦合器,分路器,协议分析仪,光滤波器以及光源等不同仪器。采用模块化设计,该产品支持OSNR,BER等自动测试,同时具有主动诊断功能。  
2003年1月6日到31日, Circadiant参加了在新罕布什尔大学举办的10G以太网联盟产品测试。该次测试将主要就各厂家产品符合IEEE 802.3ae 标准进行测试。  
市场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 通信检测部门工业分析家和部门经理Jessy Cavazos 这样评价他们。“Circadiant Systems毫无疑问的占据了stressed receiver conformance检测市场的大部份份额。Circadiant Systems的这种领导地位直接归功于他们在产品上的不断创新” 

关键字: Circadian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