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ops:独特的价值所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4-25 07:06:3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7/2005,Telops这个公司名字的字面意义就是电信加上光电子。诞生于2000年光通信泡沫时期的魁北克Telops公司骄傲地宣称他们自从第一天开始就是盈利的。Telops公司的主要产品分成两大部分,针对国防以及可科学研究的红外分析仪器,针对电信市场的可靠性测试设备。此外,Telops还采用OEM的方式提供独特的光纤连接器清洁产品。走进Telops公司,这家只有50人的小公司给了来访者浓浓的春意,公司销售副总Michel Roy开门见山就和我们谈起了他们的连接器清洁产品。
光连接器为什么需要清洁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tekeeper公司的资料,光纤线路故障的原因分析中,98%的工程施工单位以及80%的电信运营单位列举了光纤连接器端面脏这个因素。列举其他诸如研磨不好,光纤断掉,错误连接,连接头不好,弯曲过度等原因的工程商和运营商的都要低于上述比例。尤其要指出的来自电信运营商的数据显示连接器端面造成的问题远远超过了其他因素。根据美国全国计算机安全协会2002年的一份统计数据,一个小时的光纤线路故障对金融证券业造成的损失是650万美元,对信用卡行业造成的损失是260万美元,对航空公司订票系统造成的损失是89万美元。
Telops的连接器清洁产品
现有的常用连接器端面清洁办法包括了棉签蘸异丙醇(通常用的酒精不适合光纤连接器端面清洗),无纺布,压缩空气,聚酯胶条等。采用酒精或者异丙醇尽管有一定效果,但是会造成一些副作用。异丙醇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和杂质,水分会对光信号的传输造成影响。 插芯的材料本身也会吸收一部分酒精分子,在大功率激光作用下会发生氧化。
Telops的方法是一种所谓的干式清洁法。最大可以清洁直径1um的微粒。这种清洁方法将清洁集中在纤芯附近的核心地区,一次清洁只需要4秒。使用可更换的清洁用线桶,每桶可以使用600次。这种清洁工具的优点包括:完全没有导入静电;可以支持目前流行的各类连接器类型;清洁效果是99.5%可以重复,完全不依赖于操作工;其清洁头可以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不同的长度。这种清洁工具的外形,体积重量都类似一个吹头发的风筒,其清洁的原理是利用线桶内经过特殊化学处理的清洁线。
Michel Roy先生介绍说这种产品是去年1月推出的。推出以来,这种产品已经成为美国NEMI(光连接器厂商的一个合作组织)的推荐用清洁工具(Aerotech的品牌),还获得了日本NTT的高度赞扬。NEMI是很多大的光通信设备制造商的产品必须遵循的标准之一。相比日本和韩国一些竞争对手推出的类似的但是价格低很多的连接器清洁产品,Michel Roy先生很有自信地表示他们产品的清洁质量和可重复性都是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
为什么需要Telops的可靠性测试设备
光器件,子系统的老化和寿命试验等设备是Telops目前的主要产品之一。他们的T1000系统专门针对光收发模块测试,V1000/C1000/V2000产品针对TO, Bar,蝶形封装的各类光器件。具有完全符合Telcordia标准,支持大量器件同时测试,高度自动化的操作和数据处理等特点,是光器件工业受到认可的第三方可靠性测试手段。编辑问Michel Roy先生,很多光器件制造商都回自己开发可靠性测试系统,Telops的系统究竟能给用户提供哪些好处。Michel Roy先生告诉编辑,他们的产品是一种第三方的测试工具,更能得到器件商的客户的认可。同时他们自身在开发类似设备上的丰富经验让他们的产品更方便,更准确。JDSU Bookham等很多光器件大厂在试用他们的产品之后都开始规模使用他们的产品。很多器件公司自己开发的可靠性测试系统在小功率小量器件测试的时候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当需要对大功率器件或者大批量器件进行测试的时候,Telops的产品就能更加显示自己的优点。
Telops公司的创始人来自魁北克著名的仪器公司ABB Boman。他们都是光电子领域知名的技术专家。除了提供产品,Telops还为客户提供各种技术服务。在自己独特的市场上,Telops找到了生存和发展之路。Michel Roy先生告诉编辑,他们现在的策略就是不怕发展的慢一点,但是一定要稳定增长。
Telops目前的中国合作伙伴是浙江富通集团和深圳的王氏港建公司。Telops的光纤连接器在世界各地都是使用当地经销商的品牌。
关键字: Telop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