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nics China访亚洲光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7-21 16:36:0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8/2005,今年的Photonics China 2005,亚洲光学成为此次展会一颗耀眼的明星,在整个展场来说,布置得非常气派,展台分为光通信组件、光学镜头和光电产品三大展区。接受我们采访的是来自亚洲光学台湾总部的总管理处处长陈泰佑先生。
    陈先生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亚洲光学目前的情况:亚洲光学在光学领域深耕23年,从早期单纯的光学组件加工,通过垂直/水平整合,结合电子与机械的核心技术,发展出多样光电产品新事业;同时,由于在光学组件有着深厚的加工与研发技术,形成一个集光、机、电三项核心技术领导优势的集团公司。
    亚洲光学目前已跃升为世界第一大光学组件大厂,经营版图遍及台湾、香港、大陆、日本、美国、菲律宾等地。亚洲光学目前主要的产品包括光学组件(包括透镜、镜头组、棱镜、面镜、滤光片、非球面镜片、塑料镜片等,这也是此次展会的重点)、雷射测距仪、显微镜、照相机、光电产品等,所以说只要进入亚洲光学,小到光学元件,大到整台光学设备,一应俱全,全都可以找到;亚光的生产方式也从OEM到ODM均有相当实力。
    谈及光通信方面,陈先生说:“我们从未放弃过任何与光学相关的产品,我们注重的是多元化产品,多元化经营方式。在光通信方面,亚洲光学从2000年开始涉足,尽管是光通信的泡沫时期,亚洲光学投资依然比较保守,我们亚洲光学认为光通信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且仍然会是未来的投资热点。”
    在大陆光通信方面,亚洲光学主要集中于无源、有源器件技术,近两年内才开始涉及到通信仪表,对于大陆如何发展光通信,陈先生解释说:“我们是有规划的,分三步走,第一主要是生产分工,也就是说一开始我们是以OEM形式出现,然而代工便意味着薄利,这完全不符合我们以“核心技术”为领导的作风,因此我们需要实现第二步:设立研发中心,目前我们在杭州主要是仪表方面,东莞和上海主要集中于有源器件;第三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行销。” 
    最后陈先生道出亚洲光学成功所在:“事实上,我们一直是在摸索过程中徐徐前进的。比如说光通信,它是亚洲光学在光学产品加工技术上的延伸,而在亚洲光学整体业务中所占比重并不大。我们的策略是,待技术逐渐成熟,且有一定市场,我们才会加大力度,发挥我们的优势来提升公司的影响。今后我们还要继续秉承这样的策略发展下去。”
关键字: photonics 亚洲光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photonics 亚洲光学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