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Salira:成为PON领域的领导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18 16:34:2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专访盛立亚光网络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alira) 首席技术执行官 Rick LI, 中国董事总经理 安伟
    Salira公司是EPON系统的领先供应商,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外FTTx产品供应商之一。按照Salira公司的介绍,他们是唯一在中国五大运营商和广电都有开通试验局的FTTx设备供应商,是基于IEEE802.3ah业界标准后唯一获得信息产业部入网许可证的EPON设备供应商。近日,在Salira位于上海张江的办公室内,编辑与来自Salira美国公司的CTO Rick LI以及Salira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安伟先生,就Salira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计划进行了沟通。

从调整和整合中走向成熟
    曾经在中国市场上非常活跃的Salira公司过去大半年来变得非常安静。安伟先生首先表示前一阶段Salira的安静主要是对外宣传的安静,Salira的内部工作没有任何停顿,相反公司的研发和客户开拓都在继续。举个例子,IEEE去年推出EPON标准没有几个月,Salira就推出与标准完全兼容的产品,去年十一月该产品就获得了第一个订单。和去年比起来,Salira今年已经大大地前进了一步。    Rick则从公司发展的高度指出任何公司的发展都是分阶段的,不同阶段公司就有不同的策略。前一阶段Salira的确进行了一些内部调整,其中也包括了人事调整。他告诉编辑:“你们看到一些人离开了Salira,有一些是寻求更好的发展,也有一些是因为公司的调整,这对任何公司都是很自然的事情。从去年6月份开始,Salira的销售体制开始从直销转向渠道销售,Salira的策略是利用多层次的合作伙伴进行销售。”安伟接着说:“决定一个公司的发展有很多种因素,任何一个公司都会有一个停下来看看的阶段。值得庆幸的是,从去年到今年,Salira公司很好地完成了从新兴公司(Start-up)到一个成熟公司的转变。今年十月的北京通信展期间,Salira公司会有一系列新产品和新应用的新闻发布。”

来自日立的战略注资
    日立公司对于Salira的战略注资正式宣布在今年4月1日。Rick表示对于Salira来说,日立是公司的后盾和合作伙伴。日立将为Salira提供从元器件供货到技术,市场和财务的全方位支持。同时Salira继续保留原来的品牌和运作模式,仍是一个独立运作的实体。安伟则指出和日立的合作,帮助Salira彻底摆脱了Start-up的阶段,大大提升了Salira的实力。可以说Salira已经可以领先国内竞争对手一年多时间。对于日立注资的意图,安伟表示现有的Salira的EPON产品对于日立原有的BPON/GPON产品线是个补充.

 走出PON 
    尽管Salira现阶段的产品还是以EPON技术为主,但是Rick也不否认将来有可能开发GPON技术。安伟说他们有这个能力。Salira产品开发上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有来自全球销售合作伙伴朗讯和日立这样的大的销售渠道的反馈,有设于北美的研发中心,这些都保证了他们能更准确抓住客户需求,领先竞争对手一步。Rick表示Salira今后的产品路线不会完全停留在PON技术上,他们希望开发一种适应多种接入方式的产品。现阶段Salira的EPON平台上已经可以支持WiFi和VDSL,今后他们还将在其上开发更多的TDM over Ethernet的功能。在视频业务领域,Salira目前不仅有来自朗讯的完整的IPTV解决方案,还通过和第三方公司的合作有自己的模拟视频解决方案。
  中国独特的网络应用环境决定了在中国应用的设备有自己的端口密度,接口连接以及功能要求。为此早在2002年,Salira就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研发机构,潜心研究本地用户的需求,可以应需而动为本地客户量身定制产品方案。适应中国本土市场的需求,将成为Salira设备另一竞争优势。

中国运营商对PON的认识正在大大改观
    我问安伟,开了如此多的国内FTTx设备试验局,怎样看待今天中国的FTTx或者PON的市场?安伟告诉我:“中国运营商现在对于PON技术的观感已经大大改观。中国电信最近的PON设备测试就说明了这种认可。尽管中国大陆离最后的FTTH普及还有相当距离,但是基于FTTB应用却极可能大大拉动PON设备的销售。”相比来说,随着中国人居住的郊区化,DSL技术无法满足传输距离的问题。利用MSTP设备直接拉小光端机的方案不仅存在着带宽利用率低的问题,网络覆盖能力也有问题,因为所有的类似应用都必须在预先了解客户分布的情况下才能进行。PON设备以其传输距离远,带宽利用率高,管理方便等优势非常适合这种FTTB建设的需要。在成本上,现在PON设备的竞争力也在逐步体现。举例来说,用户端的PON设备价格只比DSL设备高不到30%。当然,不断地降低PON设备的成本将是Salira一贯的追求。
    在采访中,Rick和安伟强调:“现在决定PON设备厂商成功的因素不再单一是技术,而更重要的是系统完整性,产品完整性以及成本控制能力。PON市场已经不是Start-up公司的市场。中国的电信运营商现在需要的是能够有长期稳定性的全系列的供应商, 而Salira的目标就是称为PON领域的领导者。”
关于盛立亚Salira公司
    Salira光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的总部设在位于美国加州的Santa Clara。其业务是开发宽带系统,用于向商业用户和住宅用户交付高级语音、视频和数据服务。Salira研发的系统使电信运营商能够在一个集成的、高成本效率的系统内,同时支持传统的TDM业务和基于IP/以太网的宽带服务,大大缩短了业务开通的周期,使运维成本降至最低,迅速明显地提高盈利能力。盛立亚(中国)光网络有限公司是Salira的一个子公司,从事制造、研发和客户支持工作,并负责亚太地区的市场开发和销售。以此为桥梁Salira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和服务力度,进行更适合中国市场的特定产品的开发,在中国市场上一展宏图。
关键字: salira 盛立亚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