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Passave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15 06:31:0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5/2005,Passave是领先的FTTH芯片解决方案供应商。他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成熟,最先进,最经济的FTTH芯片。该公司市场总监Mark Abrams在本次FTTH大会上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作为唯一参展的FTTH芯片厂商,Abrams先生多少有些没有对手的孤独感。这次大会Passave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该公司刚刚宣布的GPON产品。Abrams先生递给我“宽带商业预测”杂志8月份采访他的一篇文章的打印稿,说这上面有关于Passave GPON产品的很多信息。根据这篇文章,Passave的GPON芯片组,OLT端是PAS5211, ONT端是6211。该产品支持2.5Gbps下行,1.25Gbps上行,完全符合ITU984.1标准。不过该芯片的正式量产要到明年一季度,批量供货则要到明年下半年。Passave GPON芯片组的优势在于它采用了和已经成熟的EPON芯片组类似的GigsPASS架构,内置了ARMS9 CPU,支持VoIP的DSP等子系统以及采用了EPON芯片组已经采用的动态带宽分配DBA技术。特别是这种可编程的DBA技术可以方便地让客户通过软件下载进行芯片升级。Passave称自己的芯片设计已经进入了所谓的第三代架构,而竞争对手还在第一代架构。谈话中Abrams先生还多次阐明他毫不怀疑GPON标准会最终成为胜利者, 但是GPON至少在目前还不成熟的看法。
在本次FTTH大会上,Passave 展出的采用飞博创模块的EPON参考设计方案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Passave宣称这一解决方案的价格足可以替代DSL设备,而且很好地兼容现有标准,可以支持多厂商的互通。我告诉Abrams先生有些设备厂商怀疑目前EPON芯片的互通性能,他反驳说,他们的产品早已经过了多次多厂商的互通测试。
Passave还宣称他们方案的丰富功能可以保证三网合一等先进业务的成功开展,而且也具有足够的灵活性适应未来的业务需求。Abrams先生特别向我指出,Passave的芯片支持系统设备商进行二次开发,设备厂商完全可以基于Passave芯片开发出有自己特色的产品。
如今,最让Passave骄傲的是日本以及世界各地的运营商已经部署了上百万套采用Passave芯片的系统。Passave的25家现有客户中不少是世界领先的电信OEM设备制造商。Passave目前公布的两家客户分别是UT斯达康和三菱。因此Passave宣称自己的解决方案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最成熟的FTTH芯片解决方案。Abrams先生说任何竞争对手想要超过他们,都首先要在规模,成本上超越他们。

Passave公司2001年,如今在以色列Herzlia和加州Santa Clara都有厂房。Passave 总裁Ariel Masilos和CTO Onn Haran都是FTTH技术领域的权威,也都参与了IEEE 802.3ah EPON标准的制定。Passave如今拥有100多员工,其中10多人为华人工程师。
Passave拥有完善的端到端的EPON芯片解决方案,支持CPE和CO设备的应用,Passave同时可以提供用户端和中心局的参考设计方案。PAS5001是GEPON系统OLT端,其特色是集成了以太网MAC的功能和EPON协议于一体。PAS6201是GEPON系统ONU端的芯片。除了集成MAC功能和EPON协议,该芯片还集成了流量分类引擎和ARM CPU的功能。Passave独特的动态带宽分配DBA算法保证了系统的QoS性能。同时该解决方案所采用的FEC前向纠错技术也降低了系统对高性能光器件的需求,因此降低了系统成本。

关键字: Passav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