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宣布加入HomePlug董事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2-01 13:07:2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集聚全球主要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的国际组织迎来世界最大的电视生产商,共同支持基于标准的电源联网技术
  11/9/2006, 2006年秋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致力于在全球推动通过电源线高速上网的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今天宣布,全球最大的电视生产商及消费电子产品供应商TCL加入HomePlug实施厂商论坛董事会。随着TCL的加盟,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在世界领先的电子产品生产厂商中普及HomePlug全球标准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至此世界三大电视生产厂商LG、三星和TCL均已成为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的董事会成员。作为英特尔公司代表兼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总裁Mathew Theall及TCL集团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勤接受了光纤在线上海编辑的采访。
CFOL:能否谈谈TCL的加入对HomePlug的影响?
    对于三大电视商的共同加入,Mathew Theall兴奋地说:“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领先生产商和最大的电视生产商,TCL认识到HomePlug电源线上网技术开放标准的重要性。同时,TCL公司的加盟将对该组织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我们期待着TCL在未来数字家庭联网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TCL集团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勤解释说:“TCL一直致力于提供最高质量的消费电子产品,特别是在数字显示和电视领域,通过加入HomePlug董事会,我们可以确保我们的产品在下一代家庭网络中运作自如。”
CFOL:目前,HomePlug的成员有哪些?
    就在两天前,德州仪器和LG电子相继宣布加入HomePlug董事会,TCL、德州仪器和LG的加盟将为电视和下一代电子产品数字联网能力的扩展产生积极影响。在过去的一年里,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会员公司由47个增加到70个,呈爆炸式成长,这得益于HomePlug的开放式标准、兼容性测试项目、互通性测试项目、目前市场上的大量HomePlug产品和HomePlug技术的广泛用途。
  HomePlug的董事会成员都是一些全球领先的公司,除以上三大电视生产商,还有三大半导体制造商:英特尔、三星和德州仪器,三大液晶生产商:夏普、三星和索尼,等等。发展电源线联网遇到的两大挑战是: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和电源线中存在众多电子噪声,前者正由HomePlug逐步制定标准解决,后者需要融合优化算法的半导体芯片,目前HomePlug的芯片供应商有5家:Arkados、Conexant、Gigle、Intellon和Spidcom。
CFOL:请介绍一下HomePlug标准进展情况?
  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的标准涵盖以下三个重点领域:HomePlug 1.0+AV(家庭内部联网,包括数字家庭及消费电子产品应用)、HomePlug BPL(家庭与外网联接,通过电源线实施宽带联网的应用)以及HomePlug Command and Control(家庭自动化应用)。
所有HomePlug标准的制定都要经过五个阶段:
1.提交市场需求报告;
2.向技术支持单位征求方案;
3.评估方案;
4.选择技术方案;
5.发布内部标准草案;
6.发布最终标准。
  HomePlug 1.0标准于2001年1月发布,HomePlug AV标准于2005年8月被论坛董事会通过并于同年12月向会员开放;HomePlug BPL标准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发布,预计2007年底会有商用产品投入市场;HomePlug Command and Control候选标准今年11月刚刚提交,预计于12月发布讨论后的最终标准,相应芯片会在标准发布的6个月之内面世。
  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与IEEE、ETSI、ITU-T和TIA等国际标准组织均有密切合作,是全球唯一的能够对电源线联网进行产品认证的组织,产品认证前需要通过严格的兼容性测试和互通性测试,经认证的产品均打上“HomePlug certified”标签,目前全球经认证的公司有24家,其中在亚洲有6家HomePlug产品ODM厂商,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将会有更多。目前投入市场的有基于HomePlug 1.0标准(速率14Mbps)和HomePlug AV标准(速率200Mbps)的产品,截止2006年10月,HomePlug 1.0+AV产品年销售量达到600万件,其中45%的市场在美国,55%的市场在欧洲和亚洲,预计2007年的年销售量将增长到1000万件。
CFOL:HomePulg的优势在哪里?
  HomePlug技术的优势是,充分利用了无处不在的现有电源线资源,HomePlug AV和HomePlug Command and Control产品并非基本消费品,通过技术推广和客户培养,在都市地区会有广泛应用。而HomePlug BPL属于宽带接入产品,在生活中相对必须,虽然存在众多竞争技术,但在偏远分散的农村地区具有成本优势,在中国农村尤其具有市场潜力。我们知道,在我国农村地区,电网已经基本覆盖,但宽带接入甚少,HomePlug BPL技术一旦成熟并降低成本,将会对我国农村地区的宽带接入大有助益。
  如需更多关于加入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会员及相关活动信息的公司,请与Rob Ranck(rranck@inventures.com)联系。

关于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
    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是一家由行业倡议成立、旨在为通过电源线实现家庭内部高速联网的跨平台产品和指令控制系统以及家庭宽带接入服务提供标准。该组织通过市场赞助和用户培训项目,在全球范围内推动HomePlug标准产品和服务的市场需求。目前其成员已达到70家,均为业界领先的公司。HomePlug赞助会员(HomePlug Sponsor Companies)包括思科(CISCO)、Comcast(CMCSK)、EarthLink(ELNK)、通用电气下属的通用安全公司(GE Security, Inc.,an affiliate of General Electric Co. (NYSE:GE))、英特尔(INTC)、摩托罗拉(MOT)、RadioShack Corporation (RSH)、夏普美国实验室(Sharp Laboratories of America)和索尼(SNE)等。支持会员(Contributor members)包括Arkados(OTCBB:AKDS)、Conexant(CNXT)、Gigle Semiconductor、Intellon Corporation和SPiDCOM Technologies等。欲了解关于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的进一步信息,包括经认证产品的完整目录,请浏览http://homeplug.org。
关键字: TCL HomePlu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