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新老企业看中国光通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2-10 16:21: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7/12/10,回首过去,21 世纪初全球“网络泡沫”破灭带来的世纪大灾难给了全球光通信行业致命的打击;立足现在,光通信行业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复苏季节。在这期间,不少的企业没能熬过漫长的“冬季”,悄悄地消失,而如今能够维持下来的企业曾经也如同旱季中草原上觅食的动物,不停地寻找活命的生机。在这样的环境中能够存活下来的企业,必定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来自英国的光纤模块集成电路供应商Phyworkws可以说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同样地,我们也发现不少企业看到了光通信新的契机而转变市场方向,来自美国的超高速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商 GigOptix便是这样。
    近日,光纤在线有幸采访了Phyworkws 的CEO Stephen King 和GigOptix 全球销售副经理Vivek Rajgarhia ,两家公司都参展了今年在上海举行的亚洲光纤通讯与光电展览会及研讨会(AOE )。他们如何看待中国的光通信市场?一个由始便关注光通信行业的老兵和一个现在才把焦点投在这个行业的新兵,他们的市场策略的异同在哪里? 

Phyworks: 中国将成为我们未来业务利润增长最快的地区 

    作为泡沫破灭后2001 年成立的由风险投资支持的光纤模块集成电路供应商Phyworks ,其产品广泛应用于WAN( 广域网) 、SAN( 存储区域网络) 、LAN( 局域网) 和FTTX( 光纤到户) 等通信领域。产品线包括1~4G 的TIA 和各种激光驱动器,高度集成的10gbps CDR再定时器和电子色散补偿技术(EDC) 集成电路。
    公司CEO Stephen King 拥有20 多年的高科技营销和销售管理经验,在创办Phyworks 之前,他已涉足光纤通信产业9 年之久,从事业务开发和市场研究等重要工作。当我问及他对中国光通信市场的看法时,他说道:“中国将成为我们未来业务利润增长最快的地区。” 
              
            Phyworks公司CEO Stephen King

    首先,无论是中国本地的IC 制造商还是模块造商,他们不但拥有捷足先登抢占中国市场的地域优势,而且有不少的企业做得很专,市场根基打得很牢固;相比较于日本、台湾等地区,我们总能够在中国大陆发现较新的技术和较有成本优势的制造厂家。
    第二,尽管我们界入(2005 年)中国市场比较晚,但却并不失时机,有一些领先技术产品在北美和欧洲地区呈现出强烈增长之势,而中国光模块厂商却相对会晚一步界入或真正意识,所以Phyworks 正可以借助自己的创新优势,通过创新的产品和领先的设计支持帮助中国模块制造商抓住这一机遇,从而使中国成为我们未来业务利润增长最快的地区。 
    最后,总所周知中国的Fttx 发展对于我们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据悉中国PTTH 的用户在2011 年就能达到2000 万,所以Phyworks 进入中国正能赶上这样的好时机。
    Phyworks的产品畅销国际,产品主销美国,还为南韩 KT的无源光网络和日本 NTT的光纤到户服务提供重要支持。公司在 2005年宣布全面进军中国及亚太市场,同时宣布与区域性分销商环联 (香港 )有限公司合作,为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客户提供技术和销售支持。环联专业从事光器件和半导体器件的销售,在国内拥有 8 个分处。Stephen 肯定了在中国寻找代理合作商的重大作用,但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行业人知道和了解他们的公司。作为Fttx 市场的领航者,今年10 月公司第一次参展中国的光通信展会。中国市场对Phyworks 重要的性已经很明显,面对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Stephen 表示会积极应战,最先开拓市场的企业不能保证就能永远守住自己的地位,当越来越多人涌入同一个市场,你只能求变、求进步。

GigOptix:中国是一个挑战性的市场 

    GigOptix设计和制造应用于光连接通讯和存储系统的超高速集成电路。公司的光调制器驱动器和接收器能接入到 10G与 40G的收发器和发射器、中心局设备以及数据中心的各子系统。公司的集成电路基本上是通过激光调制器来驱动数据。收发器集成到交通运输、城域网、接入和数据通信的通信系统当中。公司集成电路的先进技术为光通信系统制造商提供最精确的信号完整性、最低的能量消耗和现有的最小尺寸架构( SFF ),使他们能够在市场上建立最符合成本效益及高性能的系统。
    GigOptix 的前身是2000 年在美国加州帕罗奥多成立的iTerra, 公司为通讯、测试与测量、国防电子产品市场提供微波和高速数字器件。公司在测试与测量定位、调制器驱动器和10Gbit/s 超长程应用的相关器件,特别是海底通信应用器件的成功,使公司安然度过了电信市场的低潮时期。但是,公司的主要投资者DBSI/Stellar 技术公司研究认为,其目前的活动并没有提供足够的成长机会。因此,便有了后来的公司高层大变动和企业战略大动摇。在今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欧洲光通讯展(ECOC )上,公司揭晓新的公司名字GigOptix,宣布将市场重点投放到了光通信领域。公司转型处理的专家Avi Katz 担任新公司的CEO 兼总裁,在他的领导指挥下,引进了一批光通信相关行业的高级人才。
    在光电子和通信产业有广泛的市场开发经验的 GigOptix全球销售副经理 Vivek Rajgarhia不但介绍了公司转型换新的过程,也表明了这一切变化的所带来的新机会,"公司选择光通信作为新的转型方向,是因为我们不但拥有传统技术的优势,而且我们还有资深的研发能力和企业管理经验支持。产品方面公司将继续采用 iterra原有的10Gbit/s 超长距离的技术研发经验,并将其应用于较短距离中(包括区域、城域、和不到2 公里以及40 和100G 传输利率应用)。这项10Gbit/s 研发技术建立在驱动器的基础上,特别是应用于城域网和长距离的iT655 NRZ 光调制器,已经获得了多项器件设计大奖。该器件的性能高但成本低(低于Triquint Semiconductor 提供的可比产品)而且能耗小于1.1 瓦,其3 到6Vpp 的输出振幅范围能使装置驱动EA 和Mach-Zehnder 10Gbit/s 调制器。这项产品使得我们与Finisar 一样,同被称为“拥有独立的MLSE EDC 解决方案的领先10G/40G子系统公司”。
            
     GigOptix全球销售副经理 Vivek Rajgarhia

    GigOptix重新作为一位“行业新兵”初入中国市场,但它的技术优势是明显的,在产品上甚至比老兵更有竞争力。在技术上,公司向高端挑战,将关注点投放在 40G 超长距离的高速技术上,尽管技术上还不成熟,但他们却在努力将产品量提高。这样就使得公司产品在高性能、高品质的基础上,再争取降低成本,例如其最新发布的GX6120 10Gbit/s 调制器驱动器的能耗比目前同类产品低10% 。另外,公司只负责设计,可以减少巨型设备维护等不必要的麻烦和成本,显得更灵活。Vivek 补充说,公司不但有资深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支持,其投资资金也是十分稳定和强大的,公司所获得的财政支持不是一两年的计划,而是更长远的规划支持。
   同样面对中国的行业竞争,他表示,只有自己做得更好,才能立足中国这个挑战性的市场。中国客户的步伐走得很快,提出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公司将深入接触客户,了解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公司将建立从销售到技术的自主资源,为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支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