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上海康阔:保偏耦合器的进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6-25 14:13:3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5/2008,在光通信行业,大部分私企都是以技术为主导应对市场的技术型公司,技术型企业一向都是给人“埋头苦干,低调行事”的感觉,在熔融拉锥型耦合器领域,我们不得不提的一家典型的技术型企业便是上海康阔。康阔技术在熔融拉锥耦合器领域一流的工艺技术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先进的生产设备,受世界瞩目,但随着PLC分路器的介入,对于传统拉锥型耦合器多少造成一些冲击。作为光纤通信专业媒体的光纤在线一直关注康阔的变化,康阔是如何应这样激烈竞争的市场?如何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上海康阔的张总接受了光纤在线编辑的采访。
第二大主打产品:熔融拉锥型保偏光纤耦合器
    早在2003年,上海康阔便已经可以批量生产1x2,2x2熔融拉锥型保偏光纤分路器。上海康阔继续发扬自己对于光器件制造设备自主研发的精神,在2004年,他们开发成功了适合于自动化大生产的保偏光纤器件制造系统,该系统通过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宏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研究员等10位光通信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团的鉴定,一致认为该系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属国内首创。
    到目前为止,上海康阔相继开发成功了超过30类系列的熔融型保偏光纤器件的产品,并实现规模化的生产,预计2008年实现利润份额超过来自于传统器件的利润。他们的保偏光器件不但进入了如贝尔实验室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林肯实验室等世界顶尖实验室,同时也进入世界著名光仪器生产商安捷伦公司。目前,康阔与一些世界著名的大公司如波音公司等已经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80%以上的产品销往北美、欧洲、日本等海外市场。

向光纤传感、航空、军工领域进军
    保偏耦合器的最大特点便是能稳定地传输两个正交的线偏振光,并能保持各自的偏振态不变,从而使得保偏光纤耦合器是实现保偏耦合、分光以及复用的的关键器件,成为高精度高性能的光纤陀螺的核心器件之一,加之国家近年来对于光纤陀螺的投资增大,所以未来对于高性能低的保偏光纤耦合器的需求量将大幅增加。
    此外,上海康阔通过与著名高校合作,也使得其保偏耦合器产品应用于航空军工等领域。尽管上海康阔的保偏耦合器通过自己最成熟的融熔拉锥工艺制作而成,具有消光比高、附加损耗小、全温度范围内性能稳定等特点,但由于保偏光纤全部从国外采购,使得其保偏耦合器的成本控制还是一个大问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保偏光耦合器还需要在小型化和降低成本上多下功夫。

关于上海康阔光通信公司
    上海康阔成立于2000年10月,主要研制、生产与销售熔融光纤型光无源器件及相关光模块,应用于光纤传输设备与网络、光纤放大器、光纤传感器等领域。
康阔技术在熔融光纤器件领域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工艺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业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产品在能够满足客户各种特殊指标的要求的同时,在可靠性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强大的交付能力保证了康阔技术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各种特殊需求。
    康阔技术的宗旨:开拓一流市场,掌握一流技术,创造一流产品,提供一流服务。
关键字: 康阔 保偏耦合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