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普森通信:看好FTTx的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7 15:36:5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8国际通信信息展上采访普森通信魏建才先生
  10/27/2008,为期5天的2008中国国际通信信息展览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本次通信展上光纤到户、3G成为最热门的话题,随着3G、无线网络的发展,大家对带宽的需求越来越高,尤其是上半年,灾后重建、奥运08都使得FTTx在国内首次取得了规模应用的突破,然而下半年我们却迎来了金融风暴。作为FTTx网络建设中核心器件(ODN线路解决方案)提供商,浙江普森通信,首次出现在通信展上,五天里吸引了不少业界人士的关注,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普森是否依然看好FTTx,他们又将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继续稳健发展?光纤在线(C-FOL)采访了普森通信的总经理魏建才先生。
C-FOL:请魏总简单介绍一下普森通信?
魏总:普森通信成立于2005年,公司领导团队中既有从业几十年的通信业老手、专家,也有掌握最新技术的年轻干将。普森通信公司致力于FTTx网络中光分路器及围绕光分路器设计和开发的整个ODN线路解决方案,简单的说我们专注于FTTx网络中分光器材的创新和发展。
C-FOL:这次通信展历时五天,而且是在新国展,不知道这次通信展上什么给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魏总: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接待客户,可能看得不是很深入,抽空参观了各个展馆,感觉这次通信展有两大块是重点,一块是3G,其中TD的声音最为强势。另一块就是大家都在关注的FTTx,随着各种业务网络的融合,整个产业都对带宽提出了迫切需求,大家都在推动FTTx的网络建设,FTTx仍然是这个行业的重点。
  
        光纤在线北京编辑采访普森通信魏建才总经理
C-FOL:贵公司本届展会上带来了哪些产品重点展示呢?
魏总:我们这次参展的产品重点有两类:其一就是分路器,包括分路器上游的V型槽和FA;其二就是在各个集成分路器的分光器材。我们针对FTTx网络开发了一系列以光分路器为核心的分光配线架、分光终端盒、分光交接箱等分光器材,我们可以提供光分路的完整解决方案。
C-FOL:据我了解,烽火也有分光器等FTTx产品展出,贵公司的产品和烽火是一种什么关系?
魏总:相比较而言,烽火是设备厂商,专注于FTTx两端的设备,而我们则专注于ONU和OLT之间的ODN网络。将ODN网络中用到的分光器材做专、做深。包括产业链最上游的原材料到ODN的整体解决方案。所以我们和中兴、烽火、华为和上海贝尔都是合作伙伴。
  
    普森通信在通信信息展上的展台
C-FOL:现在美国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企业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在您看来,金融危机对通信行业产生的影响具体都有哪些呢?
魏总:对通信行业的影响还是有的,但是我觉得主要还是看产品,对我们产品的不会有很大影响,因为宽带的需求不会减少反而可能因为金融危机而增加,企业必定会减少开支保证企业渡过这个寒冬,通信工具、网络的发达,对于企业、个人的作用都是积极的,比如每年这么多的行业研讨会,如果带宽足够,我们可以选择网上举行,与面对面没有丝毫差距。
此外,从国家近一阶段的产业升级政策来看,我们的产品也是大有前景。因为我们的产品不是劳动密集型而是技术密集型,现在国家号召创新,我们公司的年轻人都专注于提高技术、提高品质,做一些有附加值的东西,虽然金融危机很严重,但对我们企业的影响还不是很大。
C-FOL: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非常感谢魏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同时也祝普森通信越做越好,谢谢。
关键字: 普森通信 FTT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