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华拓Atop:光模块成熟市场的创新突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20 08:55:3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7/20/2009,随着国内光通信市场规模的逐渐扩大,光器件产品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促使我们的厂商迫切地进行扩产扩能,与此同时,一批批以外销为主的企业也将目光转移到了国内市场。他们的加入,将有利于光通信行业的企业和技术向高端产品市场和低成本创新方向发展,间接起到引导作用。
    我们光纤在线就此也拜访了其中的一个典型的全外销转内销的企业--华拓技术有限公司,进入华拓公司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司的一个个国际认证书,这些产品认证书和公司的器件产品一起摆放在了招待台前的展示架上,这当然不只是摆设,而且是从侧面说明了公司的国际化产品标准和企业作风。接待我们的是公司的执行总监范巍先生,作为海归,他给公司带来的不但是西化的管理风格,还有公司对产品品质和技术创新的执着。范总向我们展示了公司最新获得的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表示,公司立足于产品创新,将以高端产品的低成本优势应对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
 
光纤在线(CFOL):能否先介绍华拓技术公司?
 
范总:华拓技术有限公司是在2007年,由香港华拓集团和美国及欧洲风险投资公司共同注册成立,专业从事光传输器件研发、生产、销售,产品涵盖有源到无源,包括组件和模块。公司一直是100%的外销公司,主要市场在欧洲和北美等地区,产品的高可靠性和技术创新使公司赢得了阿朗和爱立信等国际客户的信赖。公司每月SFP模块产能达到了20K。

       
                           华拓执行总监范巍
 
CFOL:华拓取得了多个产品专利,意义是什么?
 
范总:华拓目前已经取得了6个产品专利,其中3个是实用新型专利,分别是新型陶瓷套筒与激光器同轴封装结构、新型陶瓷套筒单纤双向封装结构和新型多波段模块可插拔式光源,还有7个专利仍处在申请阶段。这些专利的都是公司技术研发的成果。我们实现了光收发模块的后道工艺突破,不但简化了组装程序,还优化了设备,从而使成本减低了10%到20%,而且还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在复杂多变的施工和应用环境中,保证产品不受影响。
 
CFOL:华拓的市场竞争优势在哪里?
 
范总:我们的优势在于技术创新和高端定位。目前国内市场的价格竞争很激烈,成本压力也很大,我们通过在技术上的差异化实现了低成本和高端效应。
    我们获得的适用新型专利主要运用在公司主打的SFP光收发一体模块上,这个产品全部采用我们自己的封装技术和工艺,为此公司引进各种高端实验设备和生产设备,我们的技术团队也由行业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的。而且基于未来光模块的高速率、小型化、可热插拔的发展趋势,公司还会对10G-40G光模块的研发能力和设备增大投入。公司和瑞典皇家理工研发合作项目,这也将加快公司的技术发展。
 
CFOL:华拓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范总:华拓将以委托代理商的方式开始逐步进入国内市场,技术研发的高投入和高端产品市场的定位也将保持不变。我们的技术创新优势将是我们公司成功开拓国内市场的关键。目前,我们的40G产品已经立项进入研发阶段,凭借国外市场的成功经验和产学研项目合作,华拓的产品也将一步步走向领先。
         
                     TOSA耦合车间

         
                     SFP模块测试车间
关键字: 华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