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无锡爱沃富:不要盲目进入PLC分路器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14 16:10:0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4/2009,无锡爱沃富是国内厂商中较早一批进入PLC分路器研发生产的企业,面对目前国内厂商大举进入PLC分路器市场,爱沃富总载程正达先生在接受光纤在线(www.c-fol.net)记者采访时,强烈呼吁厂商要理性看待市场和竞争,不要盲目投入PLC分路器市场。

PLC分路器成本压力越来越大

   程总告诉光纤在线的编辑,之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盲目介入,首先是由于成本压力越来越大。PLC分路器现在的价格与2008年初时相比,已经降了40%左右,而且目前PLC分路器相对比较成熟,随着大规模生产,价格和毛利率也将继续往下掉,市场整合趋势越发明显。

   目前各国都在大力推广FTTH、FTTX的工程,而国内各地也都在争先部署光纤到户。市场对于PLC分路器的需求依然很大,爱沃富的月产量也超过了一万只。但一方面国内厂商的同质化竞争也在加剧,生产所需的芯片、V型槽甚至FA全部依赖进口,成本压力非常大。另一方面,如果公司规模较小,所要面临的成本压力反而会更大,因为材料来源主要采用外购,而成本与采购量成反比,而外购量小的话,外购价格也会相对较高,这个价格可以是20%到30%的差异。

设备投入大

   即使是PLC分路器测试封装生产,也需要有设备的投入,这个成本相对也比较大。程总向我们透露,目前,有一些只有一两台设备的小型的公司被迫放弃PLC分路器市场,而将原来几十万的设备转手几万卖了,设备投入的前后对厂商来说都是考验,如果无法得到规模生产,设备不能正常运转,自然只有空投一场。

   对于无锡爱沃富来说,设备投入反而成为其最大的优势,由于公司从2007年初开始研发PLC分路器,并且一直在寻求走差异化路线,如今自主研制V型槽生产设备和所有的封装设备,并设置了FA的生产流水线以及PLC耦合设备及生产线。通过自主开发技术、设备和工艺,获得成本、规模上的竞争优势。

WDM-PON对PLC分路器的冲击

    光纤接入技术除了我们经常提到的EPON和GPON,还有WDM-PON。程总指出,下一代光纤接入技术的演进很可能是WDM-PON技术,而且欧美国家也更热衷于这项技术。但从技术原理上讲,现有的E/GPON的复用方式是功率分割型的,而WDM-PON则属于波分复用,也就是说,现有的PLC分路器不适用于WDM-PON技术,如果这个技术演进的过程较短,目前PLC分路器厂商将面临严重考验,设备和资金投入成本将难以收回。

爱沃富终极目标是成功IPO

   无论多么稳健、快速发展的企业,总有一个终极目标,好比我们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无论你开的有多稳健、高速,但总得有一个出口,不可能一直稳健高速地进行下去。“对于爱沃富来说,成功的IPO便是我们的出口。”程总强调到。

   当然作为企业,最重要的还需要将公司的利益与员工的利益紧密连接在一起,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只有这样无论是否IPO成功,企业才能稳健高速地发展。
关键字: 爱沃富 PLC 分路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