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讯达康总经理凌懿勋:踏实付出,实现企业蜕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27 10:41:27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人物介绍:
    凌懿勋先生,1998年创立深圳市讯达康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讯达康是一家专业从事光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在2003年被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评为“优秀出国参展企业”,并获得国家信息产业部颁发的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2007年,获深圳市科技与信息局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证书”。

                  
                          讯达康总经理凌懿勋

CFOL(光纤在线):能否介绍讯达康成立时的背景环境,当时的公司定位又是什么?

凌总:在创建讯达康之前,我在深圳中和光学公司工作了一年的时间,当时我刚毕业从学校出来,看到中和在招销售,而且需要能吃苦的人员,我觉得这样的职位务实能学到东西,便进入了中和公司。在工作中,无论是重活还是别人不愿意干的话,我都不会推托,踏踏实实地干活。作为一个毕业后只工作了一年时间的年轻人来说,这么早出来创业似乎不太明智,但是,当时我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因为父辈为我创造了基本的生活条件,而且受家族经商的环境影响,单身的我有一股闯劲,在一年的工作中,我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能有一番作为,能有自己的事业,所以我和一个同学在1998年建立了讯达康公司,两个人一步步的将整个公司架起来。当积累一笔资金之后就向前走一步,在办公设备和人员配置上不断完善。开始时,公司主要以贸易为主。

CFOL:2000年到2001年的网络泡沫有影响到讯达康吗?

凌总:在2000年的时候,讯达康主攻有线电视的小客户群,而且以贸易为主,从低端的跳线产品做起,网络泡沫急速膨胀的时候并没有使我们受益,泡沫破灭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在2001年,我们看到了只做贸易销售的局限性,公司开始转型为生产、销售一体化的企业,因为我们的产品技术已经成熟,市场渠道资源和资金都有了积累,有了这些前提,就保证了公司能滚动前进。

CFOL:讯达康什么时候开始开拓国际市场,当时的机遇和挑战是什么?现在,公司的足迹迹已经遍及五大洲,成功秘诀是什么?

凌总:到2003年,我们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因为缺乏国际市场经验,我们选择了第三世界国家这些低端市场作为起点,在这个开拓过程中,累积经验同时进行人员配置上的培训,逐渐建立一个成熟的外贸体系,在品质和技术同步提高后,慢慢切入欧美市场。我们也参加各国的大型展览会,为公司打响知名度。
    我们的挑战是,即使是在国际市场上,我们也要面临来自台湾和大陆厂商的激烈竞争,所以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客户群定位,把握市场需求。而讯达康的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拥有不错的市场反映。现在,我们的产品遍布英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全球多个国家。

CFOL:国内市场规模在逐步扩大,讯达康是否会向国内市场偏转?

凌总:讯达康一直没有放弃国内市场,在2008年,我们的国际市场销售份额占了公司总份额的70%,国内市场是30%,而今年,国内市场将增长到40%的份额,我们都看到国内市场在不断地增长。国内,我们在香港、大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地设有分公司。

CFOL:讯达康多次扩大搬迁,实现了企业规模和类型的蜕变,作为民营企业家的您,是如何带领公司一步步向前推进?

凌总:公司的发展有赖于整个团队的合作和努力。讯达康经过几年的铺垫与积累,在2008年,实现了第四次搬迁,由最初的简易厂房到今天拥有8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标准厂房,现拥有大型生产车间8个、装配流水线18条,员工人数增加到500多人,讯达康已完成了由艰辛的创业期向稳定发展的成长期的蜕变。
    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我们也不断在产品种类和产品技术上寻找突破。我们知道,跳线类产品可以保证公司的生存,却不能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发展,所以,在2006年,公司便开始开发EPON设备,并在2008年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EPON设备的入网证申请是一个严格的过程,目前,我们也将进入最后的一个环节。现在EPON设备已成为公司的核心产品,主攻国内市场客户。而光纤收发器、以太网交换机与光纤连接器、适配器、衰减器等是主打产品,已通过一系列严格的产品性能及品质测试,并与国内外多家运营商开展良好合作,受到一致好评及推荐。


CFOL:您对光通信行业有什么想法,又怎么看待自己的员工创业?

凌总:我觉得光通信行业的使用领域会越来越广,好朋友也很多。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企业,首先要不怕吃亏,真诚待人,自然会有不少的朋友,企业的发展也会获得不少帮助。而对于创业,我认为主要看个人,每个时期都可以创业,而能不能成功创业最需要个人的努力,再加天时地利等因素。自己公司的员工要创业,是企业发展过程中难以避免的,作为管理者,只能将公司损失降到最低,而刚创立的企业所需的平台和发展中企业的现有平台不一样,新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也较低,所以员工创业对自己企业来说,矛盾冲突并不大。企业为了留住人才,我认为在企业发展的不同时期,对待员工要有不同的方式,总之要把员工的利益跟企业的利益联系在一起。


关键字: 讯达康 凌懿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