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OZ:我们在中国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14 23:00:2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4/2009,中国大陆一直被认为是全球光器件产业的生产基地,全球领先的器件大厂JDSU、Bookham、Avanex等早些年间均已将生产线移至中国大陆,我们不难发现,基本上光无源器件生产线几乎全部集中于中国大陆,这些国际大厂的迁移也使得光无源器件竞争越来越激烈。
    来自加拿大的OZ Optics公司,在行业中一直享有很高的声誉,他们于今年8月份来到北京设立生产基地,在业界引起了不少的轰动,究竟OZ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机来到中国?他们又将如何应对目前光器件市场激烈的竞争?我们近日有幸采访到OZ北京公司负责人李粤冰小姐(文中以“李总”代称),向我们光纤在线(下以“CFOL”代称)讲述他们将在中国市场的规划。

CFOL:OZ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来到中国?
李总:
中国市场一直都是我们非常重视和看好的市场,即使在当前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中国还能保持一个比较稳健的增长。而且目前中国大规模的高速宽带网建设,以及中国政府对于光电子产业的扶持力度增大,我们更加相信未来中国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我们选择这个时来到国内,一方面是希望能够抓住这个市场机遇,同时也期望通过OZ多年的技术、工艺积累,结合中国优秀的人才,低成本优质的原材料,使OZ的产品具备更强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国内的市场份额并为我们中国的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CFOL:OZ将如何应对目前无源器件激烈的竞争?OZ的优势在哪里?
李总:
无源器件在国内的竞争的确非常激烈,但是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接受挑战的。OZ的信心源于公司多年来在技术、生产工艺、质量管理和设备投入等方面的积累。OZ的优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我们的产品非常多元化,能够集合更宽的无源光器件生产链,多年来公司的产品在不同的领域包括电讯、医疗、工业、军事、宇航、石化及科研都得到了广泛的运用。
    其次,我们的大部分产品属于高端产品,比如保偏及高功率器件,其利润空间比普通光器件要高得多,而且国内在这方面的市场规模还属于小阶段,很多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没有获得国际上的公认。相反OZ公司自1985年创建至今,累积了大量的研发及生产经验。OZ自1988年便开始涉足保偏领域,是首家将保偏器件引进光电子市场的公司,而且一直以来与全球领先的企业都保持紧密的合作,所以公司产品无论从性能、质量或种类来说在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同时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特殊规格要求提供量身订制的产品,也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地解决方案。
    第三,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庞大的销售网络。OZ向来将产品品质与服务摆在第一位,在行业中树立了高品质的品牌效应,这也将帮助我们开拓国内市场;OZ中国也会秉承公司坚持品质的理念并贯彻进行到底,在生产工艺及质量管理方面把关,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高品质、高可靠性的产品,让顾客放心使用。同时OZ在全球遍布的销售网络,将为客户提供更快捷与完善的服务。
     最后,OZ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及坚持创新的精神。我们会根据市场发展不断的研发创新,通过优化工艺不断的升级产品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及服务客户,在当前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我们坚信只有坚持创新才是立足之本。

CFOL:高功率产品是目前器件领域的投资热点,OZ作为技术领先者,如何看待这一市场?OZ在高功率产品方面的进展如何?
李总:
高功率市场是绝对不容忽视的。光纤激光器近几年来在工业、医疗等方面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尽管国内在高功率产品方面起步较晚,但发展非常迅速而且成就也是令人惊叹的,国内企业近几年热衷于光纤激光器的研发作,个别企业也已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
    OZ本身具备制造高功率跳线、高功率传输系统的优势和经验,我们近几年也投入大量资源,并与国内外知名的光纤激光器厂商保持紧密的合作,开发相关的高功率产品。比如我们目前已经推出的高功率隔离器产品,连续承受功率可以达到50W,同时达到高隔离度、低插损的技术指标,受到光纤激光器件厂商的高度好评和青睐。接下来,我们还会配合客户的需求不断优化产品并将产品进一步系列化,同时推出配套的一体化决方案。

CFOL:国内光纤到户市场大规模启动,OZ是否有一些配套产品来抓住这一机遇?
李总:
在FTTH、下一代光网络方面,我们将重点放在测试仪器上。我们通过将无线技术与远程光学测试系统进行结合,推出的智能光纤及光纤故障定位仪可以对光网络进行在线的实时检测,在网络出现故障时或出现故障前及时发出警报并对故障点进行准确定位,加强网络的稳定及可靠性并降低网络运营维护的成本。
    近年来OZ开发的高端产品分布式布里渊传感器可对长距离的大型光纤网络如骨干网及城市传输网络进行高精度、高分辨率的实时监测。该款产品的检测距离长达100公里,可提供分辩率高达0.1米的线路监测,使得监测光网络线路状况更加准确。AT&T在去年已经采用我们的产品对其现有的网络线路进行监测,发现其网络线路状况远比设想中良好,至少还可再使用五年,这样的设备将大大节省运营商的网络建设成本。
    我们也希望能与国内出色的系统集成商合作,将我们的测试设备与通信系统相结合,为运营商们提供更精确的下一代网络监测。
关键字: OZ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OZ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