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0专访:Optelia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08 08:11:4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Optelian是这次OFC上少数参展的光设备公司之一。相比光传输设备领域那些大型公司,Optelian这个名字在中国可能知道的不是很多。可是这样一家同样从光通信泡沫年代走过来的小型设备公司却不乏那些第一流的大运营商作为客户。寻求中国市场发展机会的Optelian公司这次特别希望通过我们的专访能为他们找到合作伙伴。Optelian公司总裁兼创办人之一,Mike Perry亲自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Optelian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答:我们是一家小型的私人光传输设备公司,产品包括了CWDM, DWDM, WSS,光功率均衡等设备,其适用范围从短途,城域一直到长途传输。我们成立已经有9年的了,期间一直保持了盈利。我们现在有160多客户。北美最大的7家运营商中有5家都是我们的客户。每个月我们都能增加3家新客户。这么多年来我们从来没有丢失过客户,凭的就是我们过硬的品质,及时的交货。我们在加拿大的渥太华拥有生产开发基地,在美国的亚特兰大设有销售部。我们的许多产品从一开始就是针对北美第一流运营商的需要进行开发的。这些产品都符合NEBS3,UL, CA, CSA等北美的设备可靠性标准。到去年之前,我们生意95%以上来自北美市场。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在中美,菲律宾,印度等地发展了新的客户。
这次OFC我们新发布的主要是我们针对长途传输的通道增益自动均衡技术。其他的最近推出的新产品包括去年Supercomm期间推出的Muxponder产品,在光网络平台中增加2层以太网的功能。还有就是我们的10Gbps OTN Transponder卡,增加了FEC和包封等功能。你知道OTN和FEC等功能对于北美的许多传统网络来说并不特别重要,我们是响应印度市场的需求推出这样的产品的。的确,我们已经不仅仅是只针对北美市场的设备商,我们的市场在全世界。

在加拿大还有几家其他的小型设备公司,而在中国小公司很难同大公司竞争。您怎么看?
答:我想主要是市场环境不太一样。在北美,除了那几家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还有2000多家独立的中小型电话公司,2000多家有线电视运营商。而在中国只有三四家大运营商吧。所以这里的市场机会多得多。

您说Optelian的客户也包括了那些第一档(Tiers 1)的大电信运营商吗?
答:当然,我们不关心我们的客户到底是第一档的运营商还是第四档的运营商。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针对第一档的大运营商设计的。大运营商通常有严格的检验手段,能通过他们的认可,也可以通过其他运营商的认可。正因为如此,我们的产品可以适合各类运营商的采用。今年我们的产品线会是去年的四倍。实际上去年我们的产品线也有同样的扩展。我们在研发上投入很大,我们四分之三的产品都做了明显的升级。我们对扩充我们的产品线一直非常重视。

你们到底是如何同那些大设备公司竞争呢?
答:这就像小店要同沃尔玛竞争一样。为了竞争,我们必须采取非常低成本的经营模式,我们必须足够的灵活(Nimble),我们要去做那些大公司不肯做的或者忘了做的产品。比如某个客户要采购一套DWDM系统,那些大设备商的交货期通常要10几个星期。而我们通过自己控制生产来控制我们产品的品质,交货周期。提高效率,确保服务品质,永远是生意成功的不二法则。我们的产品通常尺寸上比竞争对手小,在耗电上也比竞争对手低。我们的设备整体成本明显比我们的竞争对手产品低。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最少80年的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
或许你还是不相信我的话。的确对于运营商的采购者来说,没有人会因为购买思科的设备遭到解雇。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可能拥有北美这个行业最好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记录。而且我们多年来一直盈利,我们的财务状况可能会比许多大设备公司都好。

你是说你们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盈利吗?
答:是的,那是因为我是个天才。这是开玩笑了。真实的原因是我们一直工作非常努力,我们根据客户的建议开发他们所需要的产品,我们一直努力落实我们的承诺。我们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丢失过客户。九年来我们一直秉持着努力工作,诚实经营,以人为本(people)等老一辈传下来的经营原则。我的创业伙伴可能是这个行业最好的工程师之一,可以说我们的技术并不比那些大公司差。我们的秘密可能就是用心对待客户(People buy from people)。我很希望能讲出更复杂的秘密来,但是没有,请相信我,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另外就是我和我的创业伙伴都在这个行业有一些声誉,从一开始我们就接到了第一档运营商的合作订单。我们创业的时候正赶上JDS Uniphase收购了我们当时合作的一家公司准备进入设备领域,但是那家公司原来的合作伙伴感到不放心,就找到我们。他们也是看中我们在这个行业这么多年的经验。我是学商科的,在贝尔加拿大有着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我的合作伙伴当时也在电信,光通信这个领域有着2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我在贝尔加拿大工作的时候,贝尔加拿大以客户服务著称。这一传统延续到了今天的Optelian。

Optelian这个名字的含义是什么呢?
答:九年前成立这个公司的时候我们花了两个多星期给公司起名字。我的合作伙伴首先提出Opte这几个字母,他说这代表光通信,代表最好的,优化的,后来我们通过商标搜索最后确定Optelian这个名字。有意思的是十个人有九个人在第一次发这个音的时候都念成重音在后,而实际是重音在前。不管怎么样,我们为我们的公司,为我们的员工感到骄傲。


光纤在线主编刘铮同Optelian 总裁Mike Perry(中)及销售VP Dave Mills(右)
关键字: ofcnfoec2010 optelia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