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专访:索尔思光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10 22:55: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今年的OFCNFOEC2010, 索尔思光电仅仅发放了一条新闻稿,在他们的展台也仅仅设立了一个玻璃柜展出他们的光模块。这样的低调让许多人感到不解。在索尔思光电展台核心的会议室里,该公司光模块产品线经理王剑(Jian Wang)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许多人都反映你们今年的展览比较低调,这是为什么呢?
答:我们这次展会也有发布新闻稿。当然我们这次展览更重要的是和我们的客户会晤。这次展览,我们这个会议室的利用率很高。OFC展会已经成了我们和客户开会的重要机会。许多客户都利用这个时候来了解我们的最新进展,和我们洽谈具体的合作。

那么索尔思这次展会都推出哪些新产品呢?
答:首先是我们的可调波长的SFF 300针10Gbps光模块。还有我们的4X10Gbps 10公里CFP模块。再有就是我们这次OFC特别推出的6Gbps 针对3G无线网络的CPRI/OBSAI标准的2公里和15公里模块。

这种6Gbps模块有什么特别吗?
答:这个产品的推出是我们看到中国3G市场的特殊需求,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迅速开发出来的产品。中国3G网络的迅速部署对于基站互联带来巨大的需求。CPRI和OBSAI正是这一领域的新技术标准。索尔思实际上早已经有了8Gbps的光纤通道模块,这让我们能够在短时间里开发出这样的产品。相比其他的模块,这种6Gbps的模块在EMI的性能上有一些特别的要求。除了6Gbps模块,我们还早已推出了3Gbps的模块。目前我们有2公里和15公里两个型号的CPRI/OBSAI模块。

索尔思的CFP模块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答:我们的CFP模块已经在接受客户测试,预计下半年可以批量生产。索尔思现在开发的主要是4X10Gbps的10公里CFP模块。我们认为4X10Gbps的技术在现阶段可以方便地实现大批量的低成本制造,是比较适合的技术。

索尔思光电一直是PON模块的领先供应商,在这方面的进展又如何?
答:的确,索尔思光电在PON模块已经有了完善的产品线。仅在10G PON领域,OLT和ONU两端的PON模块都已经拥有。在10G GPON模块方面,索尔思光电已经收到批量的订单。

索尔思光电最近的生意如何?
答:我们最近的生意很好。中国的业务占到了我们生意总额的40%以上。如你所知道的,索尔思光电是少数能够从芯片做起的拥有垂直整合能力的光模块厂商之一。我们在成都自己的PCB生产线已经开始使用。我们的开发和制造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们现在努力做的就是要继续降低成本,缩短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面世周期。

在索尔思光电的展台准备采访该公司前,记者碰到了索尔思光电主管销售市场的总裁Alexis Black博士。和她谈起索尔思光电的市场工作一贯是全行业的榜样,今年如此低调令人感觉不太一样。Black博士告诉记者他们正准备加强市场工作的力量,索尔思光电继续会成为行业的榜样。


索尔思光电王剑先生
关键字: 索尔思 OFC/NFOEC 2010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