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光电子器件:一个国内需大力开发的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6-30 11:48:0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访无锡市奥达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守平博士
    编者按:唐守平博士为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液晶学院化学物理博士,在海外生活工作十几年,曾服务于数家世界知名公司,在液晶光电子器件领域具有深厚的造诣和独到的见解。

    液晶由于其特殊的化学、物理和光电特性,从20世纪中叶开始就已被广泛地应用在显示技术上。液晶光电子器件由于驱动电压低、响应时间短、性能稳定、以及无需机械转动等优点,目前已经开始广泛应用于电信、遥感探测、太阳天文学、生物医学分子成像、多光谱成像、鉴识科学、考古学、机械化视觉、材料工程中的品质控管等领域。但是在国内,无论是研发生产还是原材料配件的选取,液晶光电子器件的发展目前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基础还很薄弱,液晶光电子器件及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还没真正形成一个产业。

                  无锡奥达领军人:唐守平博士
    以液晶可调谐滤波器为例,美国CRI公司已经以液晶可调谐滤波器为基础研制出高性能的活体内萤光影像系统,应用于生物医学领域。由于采用了多光谱影像撷取及分析技术,因此大幅地改善了侦测可见光及近红外光标定物时的灵敏度、多重色彩的应用弹性、以及定量的精确性。长久以来,我国医院和科研院所用于临床和研究的医学影像设备尤其是大型医学影像设备基本依赖进口,造成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核心元器件没有得到突破,即使有核心元器件可以从国外购买,国内代理商又没有对应的服务能力来帮助集成商。另外一个原因是国家相关部门还没有对医学影像设备及其核心元器件发展形成长远性规划。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国内一些研发机构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不少机构已经开始这些重要领域的研究。
    无锡奥达光电子公司正是立足于液晶技术,期望在五年内成长为国内的液晶光电子器件专家。由八位海外留学归国博士及国内25位专家组成研发团队,领军人唐守平为美国肯特大学液晶学院化学物理博士,曾长期服务于世界著名公司。奥达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液晶可调谐滤波器(LCTF)、液晶相位延迟器(LCVR)、液晶RGB滤波器(LC RGB filter)、以及液晶驱动控制器(LC Driver)等产品。这些产品全部都是国内首创,由奥达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生产,并申请了多项海内外专利。现在世界上也只有美国CRI公司和Meadowlark公司有这些产品的生产能力。
    由于产品构型设计的创新性及研发工艺流程的严格控制,经过权威机构检测,产品性能和稳定性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更为难得是,由于公司研发人员在集成方面的丰富经验,公司可以为相关客户提供大型设备软件和硬件上集成方面的帮助,并在客户特殊的产品需求方面,无锡奥达还能为客户提供产品定制服务。 
    由于产品性能的优越及研发团队和售后服务团队在集成方面的能力,公司在成立后的很短的时间内,已经和国内几大科研机构及著名高校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发项目。同时,由于奥达生产研发团队设在国内,所以在售后服务及相关延伸服务方面都是外国公司所无法比拟的。
关键字: 无锡奥达 液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