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康技术:从根本上解决技术和成本难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25 14:25:0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5/2010, 2010年1月, 飞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康技术”)单一股东Fibercom Technologies Limited将其股权全部转让给黄章勇等7名自然人股东。至此,飞康技术变更为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名称变更为“ 深圳市飞康技术有限公司”。

    黄总曾经号召我们,为民族光电产业发展而努力,但是随着几家国内的企业出售、并购,我们的民族光电企业只剩下了光迅科技和WTD,有很多人担扰:“民族光电产业”正在渐渐消失。如今,我们看到飞康技术完成重组,看来黄总要继续完成他的努力发展“民族光电产业”的心愿。所以,近日有幸与黄教授一席谈,提到飞康技术刚刚突破的两项技术难题,听到、看到这些新技术的进展,我们也看到了“民族光电产业”新的希望。

潜心研究两年,终得技术革新

    尽管这些年我们的光通信业也出现了少新公司,但大多对于新技术投入比较谨慎,因为其周期和市场效益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他们更期望看到投资收益回报较快的成熟产品,造成同质化竞争加剧,很多企业集中在技术门槛较低的低端产品上。

    黄总一直强调,飞康技术要走差异化技术产品。因此这两年,飞康技术一直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开发,至今为止飞康技术技术已申请并获得了12项专利。其中用于光纤耦合固定的低温玻璃焊接技术,可以说是一种革命性技术,很好地解决了由于材料内部应力释放,而影响产品光学稳定性的技术难题。目前全球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公司掌握并成功使用。飞康技术已经成功将这一先进技术应用于蝶型封装半导体激光器的光纤耦合固定,如980泵谱激光器,1310nm CATV DFB-LD激光器,超辐射发光二极管(SLD)等。

     “这项技术,我们是国内首创,迄今为止,器件已经通过5000小时寿命试验,并可承受-60度~100度的严酷的环境试验。这项技术不仅可以应于光有源器件,还可以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光放大器Linbo3调制器等两端耦合的器件和无源器件。”黄总强调说。
换位终端用户设计产品

    针对三网融合,黄总表示:“三网融合的关键在于成本。我们的产品要让终端用户体会到实惠。”
    各类制造商都在为降低成本而努力,飞康技术选择通过技术革新、改进产品设计来降低成本,针对三网融合,飞康技术开发了OLT/ONU用直插式BOSA/Triplexer组件。

    将ONU模块的电路部分和主机电路板设计为一体,而把传统的单纤双向组件和单纤三向组件改为直插式封装,便于电路板的自动化组装。与同类模块产品相比,估计可以降低30%左右的成本。面对数据需求量越来越大,在三网融合建设中,这项产品设计的改进对于设备商、运营商、乃至终端用户都将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飞康技术现状

    根据飞康技术最近的半年度会议,飞康技术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是2009年全年销售额的118.7%,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倍。目前公司人员规模约200人,生产基地规模约2200平方米。产品方面,飞康技术正在向10Gbs和DWDM等高端器件迈进。

    2010年5月,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飞康技术进行了又一轮私募,多位自然人股东和法人股东参与,此次私募又募集资金人民币3500万元。

    借助公司的TO光电器件(LD、PD)到光电子组件(TOSA、ROSA、OSA)到光收发模块的垂直整合优势,以及980 nm泵浦激光器到光纤放大器(EDFA)、从1310 nm CATV DFB激光器到1310光发射机垂直整合能力,加上新技术的突破,飞康技术立志要为三网融合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深圳市飞康技术有限公司
关键字: 飞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