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正源:品牌建设三举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13 14:04:5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3/2010,今年的深圳光博会,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其中一场高峰论坛,并在光博会主会场展出四个广告位。广告牌以橙色为主打基调,配合宣传华工正源今年最新研发的模块产品。据华工正源介绍,这反映了公司希望打造充满活力的高端品牌形象的新举措。近两年,FTTx建设风生水起,三网融合如火如荼,华工正源借行业发展的东风,取得了超常规的发展速度,迅速在国内器件供应商第一阵列中站住了脚跟。去年,华工正源继续入选“中国10大光器件最具竞争力企业”,新开发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等大客户,实现了多个产品的大批量供货。

据华工正源介绍,未来5年内公司将继续快速向前发展,年销售增速将达到30-40%,跻身国际一流器件供应商之列。那么,华工正源将如何达到这一目标?他们将采取哪些措施,让自己成为“世界的华工正源”?光纤在线记者在展馆内遇到了前来参观的华工正源市场经理张昱一行,向他们了解了华工正源未来几年的发展策略。

为什么不参展光博会?
光模块行业客户资源明确,在国内,华工正源已经对客户有相当了解,更希望通过赞助举办一些高峰论坛及主题活动,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今年的光博会,华工正源就赞助了其中了一场高峰论坛,并参与了演讲。华工正源还派出了各部门相关人员,前来光博会与国内外的同行和客户交流。在国外,比如欧洲的ECOC,美国的OFC,华工正源都积极参展,以提升自己的品牌认知度,向国外客户展示华工正源的品牌形象。

今年业绩如何?
今年我们的销售业绩非常好,相比去年预计有40%的增长,完成我们年初预定的任务没有问题。事实上,今年7月,我们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目标。这两年,随着3G建设热潮,光通信行业高速发展,许多器件商的发展形势都不错,华工正源紧盯行业发展趋势,取得了超常规的发展速度。今年华工正源仍将快速发展,例如用于支持移动互联的6G光模块,华工正源是国内第一家开发出成品的企业,获得了极大的欢迎,预计可占据30%~40%的市场份额。应用于LTE的10G SFP+工业温度模块、10G SFP+ BI-DI模块今年底之前也将推出。

海外市场情况怎么样?
目前已经和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富士通、诺基亚西门子等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某些产品也形成了批量出货,和思科等数据通信商也一直保持着合作。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争取成为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和富士通等国际设备商的主流供货商。其中有一些产品,比如LTE产品,有的设备商已经开始采用我们的6G和10G产品。

“打造国际一流光电企业,服务全球顶级系统设备制造商”,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在北美,我们已经引进了几名高端人才,帮助我们开拓市场。我们的许多产品,已经通过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企业服务于海外,深受欢迎。预计今后在华工正源,海外市场的销售额占比将大大提升。

中国“后3G时代”将如何保持发展?
机会还有很多。比方说国家的“自主创新”政策,鼓励企业自己创新,华工正源在国内首家能够实现全套从管芯到TO、到器件、到模块垂直整合能力和批量制造能力的企业,掌握了打开“潘多拉魔盒”的钥匙,即成本控制能力。在中国的后3G时代,无线接入有LTE建设,有线接入有FTTx的PON建设,从传统的传输领域, MSTP设备将向PTN设备升级。在“光进铜退”的大趋势下,发展机会还有很多。

广电网络改造也是以PON接入为主流,这对于华工正源的发展也是一大优势。我们可以今年底推出全系PON产品,PON系列产品未来将以40%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

在品牌形象建设上有何举措?
我们的口号是“为客户提供最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一切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贴身了解客户的需求。从交付能力、成本控制和产能等方面,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的需求,直到超出客户的需求。举个例子,用于移动互联的6G光模块就是华工正源通过了解客户需求,在国内其他厂商还没有确定标准的情况下,为客户量身定做,最终大受欢迎。

我们有侧重性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我们将参加一些专业性的论坛和研讨会,打造品牌形象。今年我们已经参与了三场研讨会,很多研讨会我们是唯一参加的器件商。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举措,确立我们在产业链上的地位。

我们新成立了产品线管理部,引进一些经验丰富的专家对产品管理下苦功,由原来的纵向管理到横向管理到目前的矩阵式管理,保证整个产品线的全通透性,为我们的产品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华工正源明年是成立十周年,还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我们在不断在努力改进,以提升我们的质量、成本控制、交付能力和产能。

华工科技产业集团是何态度?
母公司非常支持我们,在技术、人才、管理和资金等方面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