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科技:扩大领先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17 10:49:4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7/2010,深圳市维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主要从事光纤通讯检测仪表及光无源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处于国内光纤干涉仪领域的顶级水平。其中,全自动光纤端面干涉仪、多通道光纤端面干涉仪和光纤端面清洁机更是国内首家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  
        
在接受我们采访时,维度科技总经理周其先生表示:“光纤干涉仪设备昂贵,技术含量高,以前一直被国外厂商垄断。业界一直呼吁期待国产,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去做,所以创立了维度科技,希望能为国内器件商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

CFOL:光博会贵司推出了哪些产品?

周其:我们主要推出了BINNA全自动对焦光纤端面干涉仪、BINNA-MT多芯光纤系统和FA-GO光纤阵列(fiber array)端面分析仪等产品。其中FA-GO光纤阵列端面分析仪是维度科技全球首家推出的针对FA表面检测专用仪器。该产品填补了该领域的测量空白,对提高光纤阵列的端面质量进而提高PLC封装效率、成功率和可靠性有着重大作用。

CFOL:销售状况如何?

周其:维度科技自成立之日起,一直在以超常规的高速度在发展。公司成立以来销售额翻了几番,今年仍将以超过100%的速度增长。2009年,我们的产品占领了国内市场约60%的市场份额。今年我们又推出了不少心产品,新产品出来市场份额将继续上升,预计会达到80%。国内光通信行业的发展促进了我们的发展,我们公司的技术力量和团队凝聚力同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我们自成立起每年都在参展光博会,希望借此向更多的客户展示自己的产品。

CFOL:贵司对客户有哪些承诺?

周其:我们的发展思路就是为国内企业降低成本。我们将坚持“以技术引导发展”的企业方针,目前以光纤干涉仪为主,拥有手动对焦、自动对焦、多芯、测量FA以及简易式干涉仪。我们将不断丰富我们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优质、更合适的产品。

我们以实际行动打消客户顾虑。我们安排客户试用,给予客户最真实的体验。我们软件升级免费,维修迅速并只收材料费,并拥有备用设备,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我们能够长久的为客户提供服务。

CFOL:面对国际竞争,贵司如何定位?

周其:我们的产品与国外厂商在技术性能没有什么差距,新一代产品在某些方面更是超越了国外厂商,取得了领先水平。我们相比国外厂商,在服务、价格、技术支持、交货时间、维修周期、软件升级等方面拥有不对等的优势。我们的产品时中英文双语版,对于国内客户更加人性化。我们为需求各异的客户,开发对应的产品,极大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还将寻找合适的代理商,向国外客户批量销售产品。

维度的意思,就是开拓一个领域,起一个标杆。我们希望成为国内光纤干涉仪领域标杆企业。

CFOL:您是怎么看待光纤干涉仪这个市场的?

周其:光纤连接器是光通信最基础的器件之一,生产主要在中国。随着中国FTHH的发展,中国光通信产业将继续保持发展势头,光纤连接器也将继续保持高速成长。我认为未来几年光纤连接器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光纤干涉仪针对光纤连接器使用,我们相信必将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随着维度科技新一代光纤阵列干涉仪的推出,我们将拥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