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net China访Broadcom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07 10:57:5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011,Broadcom是世界领先的有线和无线通信芯片解决方案供应商。去年他们收购EPON芯片领先供应商Teknovus,从而大大拓宽自己PON产品线。该公司亚洲运营商市场发展经理Jay Teborek长期专注于在亚洲推广新兴IT和电信技术,而且可以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今年的Optinet China上,光纤在线应邀采访了Jay Teborek和Braodcom公司以太网接入业务组资深业务发展经理黄岩彬先生。

问:Broadcom在收购Teknovus之后在PON产品线上有哪些新进展?
答:
Broadcom一直以来对GPON和EPON都比较重视。收购了Teknovus之后又在原来GPON产品之外大大增强了EPON产品线。去年推出的BCM55030就是针对10G EPON的ONU应用的。这款芯片号称业内功能最丰富的10G EPON芯片。下一步,利用Broadcom强大的家庭网关产品开发能力,他们还将在EPON芯片上集成更多的家庭网关功能。预计这样的芯片不久之后就会正式发布。


                   左为黄岩彬先生 右为Jay Teborek先生
问:Broadcom在PON领域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如何?
答:
大家知道,Teknovus差不多从一开始就参加了中国电信等运营商的EPON测试,在中国的EPON领域涉猎很深。2年前开始,Broadcom也在开始参与中国电信运营商的GPON测试。另外,Broadcom和广电方面的联系一直也很密切。基本上可以说,Broadcom的PON产品线在中国市场上占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特别地,Broadcom特别欣赏中国电信在EPON领域在全世界做出的开创性贡献。是中国电信真正将EPON打造成一个电信级的FTTH解决方案。

问:Broadcom怎么看待10G EPON的前途?
答:
应该说10G EPON从技术上已经成熟。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解决业务应用层面的问题。相信不久之后10G EPON就会得到更多的应用。另外,利用Broadcom的产品,OLT设备实际上可以同时支持1G和10G应用,这也大大方便了运营商向10G系统的平滑升级。

问:请问Jay为什么特别看重中华电信和香港在FTTH运营方面的经验?
答:
世界各地很多国家和地区的FTTH发展建设都是政府主导的。从FTTH自身发展的角度这当然是很好的。但是对于FTTH的可持续发展来说,香港和台湾从市场实际出发,依靠市场自身的运作来发展FTTH的做法很有意义。比如说台湾的中华电信虽然没有得到政府的任何资金支持,还是在FTTH发展上获得长足进步。相信这些经验对中国大陆以及许多其他地方都会有借鉴意义。

问:请问Jay作为亚太FTTH论坛的负责人之一,怎么看待中国大陆当前的FTTH发展?
答:
相比其他FTTH发展先进国家,中国大陆运营商当前在FTTH业务上可能还比较欠缺。但是对于运营商具体提供多少带宽,这里面有竞争的因素,有政府驱动的因素。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是这样。相信中国用户在FTTH业务上很快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带宽和服务。
关键字: Broadcom 博通 Opti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