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宇光电:五年磨一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28 09:21:1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一、稳扎稳打,匍匐前进,不求“赚快钱”
    从05年初入光通讯行业,至今已经跨越7个年头了。飞宇光电在日积月累中,不断创新,不断扩展,逐渐奠定了自己在光器件供应厂家中的重要地位。
    08年是一道坎,很多同行公司都没有承受住那年的冰雪夹击,在危机中倒下了。飞宇光电能坚持过来并且业绩持续增长,其中有一点是因为严格遵守公司理念“不赚快钱”。很多公司在竖立品牌初期,把利润控制得过高,尽管当时能达到计划效果,但是随着行业的发展,技术的不断传播,价格战很快吹响了号角,很多公司竞争力下降,丢失了客户。而飞宇光电一开始就预料到这一点,跟据市场长远发展需求和自身特点而制定了不受低价影响的价格方针,巧妙的避开了价格战。
    不赚快钱,其实就是赚稳钱,稳赚钱。
二、积极创新,多元发展,向行业巨头看齐
   华为为什么能成功?为什么能做到名副其实的“行业第一”?这是飞宇人要不停学习,不停研究的课题。
   产品方面,飞宇光电WDM,CWDM,OADM,DWDM年总产量已跃居行业第一,其他产品如Circulator,Hybrid,Optical Switch等出货量也在逐渐增加。在保持主打产品优势的前提下,飞宇根据客户需求,投入生产了收发器,光模块等产品,不论产品如何推陈出新,飞宇始终贯彻一个宗旨:质量第一。
   在营销方面,华为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华为以客户为中心,“我们必须以客户的价值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度为标准,公司的一切行为都是以客户的满意程度作为评价依据。客户的价值观是通过统计、归纳、分析得出的,并通过与客户交流,最后得出确认结果,成为公司努力的方向。沿着这个方向我们就不会有大的错误,不会栽大的跟头。所以现在公司在产品发展方向和管理目标上,我们是瞄准业界最佳,现在业界最佳是西门子、阿尔卡特、爱立信、诺基亚、朗讯、贝尔实验室……等,我们制定的产品和管理规划都要向他们靠拢,而且要跟随他们并超越他们。如在智能网业务和一些新业务、新功能问题上,我们的交换机已领先于西门子了,但在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上我们和西门子还有差距。”任正非如是说。 
   飞宇向世界标杆看齐,不断寻找差距,敢于投资技术和人才。2011年飞宇光电第三次扩产,在深圳宝安设立了仅次于珠海总部的第二大技术中心,研发组高薪聘请了数名博士生,市场部也吸纳了许多优秀人才,海外市场份额大幅增加,飞宇光电整体呈现出一片荣光,所有飞宇人内心都充满了骄傲。
三、坚持不懈,精益求精,把理想变成现实
   在刘飞荣总经理的带领下,每一个飞宇人都成绩显著,进步明显。每一个飞宇人身上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让人随时能感受到飞宇光电的专业和大气。飞宇光电为每一个员工细心制定培训方针,充分发挥每一个飞宇人的特点,让每一个飞宇人都融入到团队中,接受企业文化的熏陶,积极健康的成长。
从小企业到大集团,从中国走向世界,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离不开一个有恒心有梦想的团队。“做光器件行业最大的供应商”,“把飞宇光电品牌做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这是飞宇人的梦想,每走一步,就离梦想越近一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飞宇光电把每一步都踏踏实实走好,走稳,飞宇人不会松懈。量变到达一定程度就会发生质变,我们相信若干年之后,飞宇光电一定会破茧成蝶,把理想变成现实!

关键字: 飞宇 WD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