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衡东光通讯:定位于光连接解决方案提供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2-27 08:26: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3/2012,在2011年PLC分路器成为中国光通信行业的投资热点之时,没有多少人对光连接器产业有太大的投资兴趣,认为那是一块价格彻底被做烂,被称为技术门槛低、利润低的低端市场。

    衡东光通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这家唯一“生长”于昆明的中国光通信企业,2002年选择插芯产品进入光通信,在其成立两年之后从北美FTTH发展的大潮中获得了自己发展的良机。通过为ADC代工无源器件(注:事实上衡东那时也定位于OEM/ODM代工厂商),他们率先获得了Verizon的FTTH项目的相关认证,并为该项目提供了近九年的产品,这一经历成为他们后来发展的重要积累。

    然而, 2010年7月随着Tyco对ADC的收购完成,使得衡东最初计划的OEM/ODM定位发生了质变,衡东开始寻找新的机会。
【转型】

    有了为北美FTTH项目代工的成功经验,衡东已经形成了高品质、高标准、高可靠性的质量体系,还拥有自己独立的可靠性测试实验室,衡东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通过了Telcordia的GR-326,GR-1435和Verizon TPR标准的供应商。显然,高标准下的高价格并不适合当前正处于价格先导的电信市场。于是,正当全球提倡信息化的同时,数据中心及其他领域的行业用户成为了他们新的发展机遇。

    “我们面临转型时,数据中心也面临着光纤替换铜缆的初期阶段,我们发现这一市场需求高密度、高品质、低损耗的产品,这与衡东产品的高品质、高可靠性相符合。”于2011年8月1日正式加入衡东,任职总经理职务的Colin Liao在介绍到衡东转型初期时这样说。

    因此,在分析了市场现状后,衡东也意识到在昆明的信息量、产业链、供应链配套上存在很大的缺陷。“因为之前我们的代工厂思路上,客户相对比较稳定,产品也很单一,并不需要太多地去接触一线市场。而在调整了思路后,我们需要调整产品线、重新建立客户关系,重新获得市场认可。”Colin补充说。

    因此2011年7月,衡东协同核心团队人员顺利将昆明的所有产品线转移至深圳,形成以深圳为基础,未来向昆明延伸的新的发展思路。

    除了产品的高品质,衡东最大的优势还在于拥有制作高密度、大芯数的光缆连接工艺,在为Verizon的服务项目当中,衡东曾制作过432芯单根光纤连接器,及864芯组合式的大芯数光缆预端接连接器。

    因此,衡东在电信市场上新的方向是,为电信运营商的光纤到户工程提供大芯数光缆预端接连接器,这种连接器采用工厂预先研磨好的陶瓷插芯和整合的连接器套件,在充分达到工厂制造的可靠性级别的同时,确保现场安装过程简单,故障率也很低,大大降低电信运营商的维护成本。

    负责衡东市场销售的王东总监向我们介绍说,这一策略他们在国内已推广两年之久,但却一直受阻,一方面运营商们认为前期投入太大,当前的投资力度并不允许采纳这样的方案;另一方面由于光纤到户的开通率还比较低,相对于国外运营商的成熟经验似乎国内电信运营还没有意识到未来的维护成本到底会有多高。如今,他们正试图通过与国内优秀的设备商合作,共同推出性价比俱佳的光纤到户解决方案。
【应需而变】

    巨大的市场需求让衡东得以挑选自己专注的领域。

    “我们的定位在于成为专业的光连接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从器件内部开始,一直延伸到系统内部的各类器件的连接,顺着这一链路去提供不同环境所需的光连接解决方案。比如,衡东正在研发针对数据中心的QSFP模块内部连接方案。”Colin向光纤在线的编辑介绍衡东的定位时说。

    未来衡东所提供的光连接解决方案不再是单纯电信系统的连接、数据中心的连接、还要应用于风电,新能源、轨道交通、信息安全等特殊行业用户领域。针对这一定位与思路,衡东正在建立相应的渠道销售和策略合作伙伴。
 
    最后,在参观衡东的工厂时,我们看到整个办公区域和工厂车间统一粉刷的淡绿色,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宛若新生。Colin告诉我们说,选择淡绿色是期望衡东在这里重生,绿色代表着生命,会使人们不懈努力、坚强奋斗。

    Colin于2011年8月1日正式加入衡东,此前,他曾供职于Oplink, Agilecom, Source Photonics,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相信衡东通讯在Colin的带领下,步入新的辉煌历程。 

关键字: 衡东 连接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