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优博创:向全球主流光模块供应商努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29 13:20:2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13,光纤在线讯,成都优博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博创)在成立之初便被业界冠以“下一个飞博创”的光模块明星企业。因其高速成长与发展,因其很少对外界公开宣传,而变得神秘与不可测,变得被业界尤为关注。近日,光纤在线有机会采访到于2012年3月就职于优博创的董事长--冯源先生,了解优博创的背景以及对未来市场的判断。 

2012:股权重组、 资金投入、产能扩充
 
   对于优博创来说,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优博创的股东结构发生了变化。优博创由几位自然人股东共同创办,并在 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 2.8亿元人民币。在2012年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提升优博创在业内的实力,浙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受让了原股东的全部股权,并在2012年8月,为加大对客户和市场的支持力度,浙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公司注入资金 5000万,用于研发和生产的改造,其中固定资产投入1500万,而研发项目投入达到了2000万,其余用于运营资金。
 
   基于对光通信市场的上升趋势的判断,优博创在2012年扩建了产线,新增3000平米10万洁净等级的一期产线,一期扩产后,产能可达到:BOSA(G&EPON OLT BOSA ,G&EPON ONU BOSA)500K/月,GPON OLTB+&C+ 光模块100K/月,EPON OLT光模块100K/月,EPON ONU&GPONONT光模块250K/月。另有2000平米二期工程将于2013年开展建设。如果客户需要我们扩产以及市场需求持续增加,我司将在光模块产线建设上持续投入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优博创自2007年年底成立以来,累计销售光模块超过420万支, 2012年出货量达到120万支以上。 

定位:向全球主流光模块供应商努力

   我们最初了解优博创,是其在PON光模块市场上的卓越成绩。冯总表示,优博创在PON模块上有一定的技术和市场优势,但是从2010年起已经开始在 Data Center光模块上发力,在 GbE、XFP等产品上已经进入批量阶段;此外,像2.5G,10G Bidi、6G Bidi、10G SFP+、4x10G QSFP+、BAM(BOSA贴)、C-SFP和BOSA等已逐步形成系列。 
“我们看到部分友商已经走上了产业链垂直整合的道路,我司的思路是专注于光模块、BOSA;同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实现战略合作并实现共赢。”冯总表示。
 
   冯总坦诚优博创在优势产品上有能力满足客户对产品短期交付能力、价格、质量和长期可靠性及服务方面的要求。

   对于优博创的定位:冯总表示,目前优博创已经取得了国内客户有中兴、华为、烽火,韩国客户Ubiquoss、Dason、Dongwang,欧美客户有 Alcatel-lucent、Aphion等光通信设备商的供货资格并实现批量交付。优博创的市场定位是:向国际、国内一流系统设备制造商提供高可靠性、高品质和合理价格的产品及专业服务,向同行的优秀企业学习,并努力成为国际主流光模块供应商之一。

对BOB方案、100G的看法
 
   BOB(BOSA-on-Board)的方案,近两年在行业内成为热点,但对于其是否能够真正解决成本问题,业界还较为有争议。 

   冯总认为,BOB从现阶段看具有微弱的BOM成本优势,但由于三合一单芯片(LDD+LA+MCU)的价格和 Combo芯片(LDD+LA)的价格已经非常接近,前期BOB方案用复用MAC内置的 MCU取代外置MCU来降低BOMcost的作用已日渐式微。而且BOSA光电特性的一致性较差,不同散热条件下的温度补偿,都是设计和生产上需要关注并保证的要点之一。此外,还要考虑BOB产线也是一笔不菲的的投入,否则因BOB良率和可靠性而影响到整个CPE,就有些得不偿失。加之ONU光模块的升级换代速度快,集成BOB的CPE在新的costdown的步伐上就可能有落后的风险。
 
   所以长远看,BOB是一个趋势,但光模块厂商推出的折衷方案BAM(即BOSA贴)可能更有发展空间。优博创目前可提供从光模块到BAM(BOSA贴)到BOB的全套产品,尤其是,可向CPE厂家提供BOB全套方案,从设计、工艺、生产、质量管控等方面快速推进CPE厂商在BOB项目上的上量进度。
 
   对于100G,优博创已经推出了QSFP+ LR的40G产品,100G产品的预研工作也将在2013年开展。因为成本主要在并行光组件上,所以优博创正在光组件的设计上尝试一种技术革新并在专利申报中,并有望在2013年下半年看到原型的推出。 

“人”是优博创的核心竞争力 

   当我们问到优博创的核心竞争力,冯总谈到的不是技术,不是服务,也不是创新。而是肯定地讲出一个字:“人”。冯总解释说:从根本上讲,就是人。做产品犹如做人;做服务亦是做人,所以人是根本因素。优博创的核心,是人,但不是个人,而是团队,是文化,是平台。
 
   优博创的团队是本行业内在经营管理、技术开发、市场营销和生产运营等各方面具有成功经验的资深人士组成,五年来不断优化的管理平台,辅之以股东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足以应对市场的大风大浪。所以说,优博创的平台优势,是支撑起一个良好未来的基础。
 
优博创期待2013增长30%以上
 
   提到对来年的展望,冯总认为,整体市场形势向好。虽然光通信器件市场已是红海,但是通信作为人的基本需求,平稳增长的趋势不会变。 

   优博创董事会对优博创的支持力度很大,对2013年的期望亦很高,面对同比超过30%的增长率的期望,优博创人将延续苦干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质量和市场的上升。 

关于优博创

   成都优博创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末,坐落于成都市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专注于高性能光通讯模块及子系统的软硬件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已成功开发出GEPON OLT/ONU、GPON OLT/ONU、10G EPON OLT/ONU、10GXGPON OLT/ONU、10G XFP/SFP+、SDH、GbE、GEPON CPE子系统等8大系列产品,可以应用于数据通讯Datacom、电信通讯Telecom以及光纤接入,FTTX等光纤通信系统,目前产品传输速率从155M到40G、传输距离从300米到80公里。产品已获得了TUV、FCC、FDA/CDRH和UL等国际认证,已成功进入华为、中兴、烽火、阿朗等一流通信设备商,累计出货超过420万支。 
公司成立之初是几个自然人股东,注册资本1000万,2011年度销售额已达到2.8亿人民币。为缓减资金方面的压力,提升公司在业内的实力,浙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2012年3月出资受让了成都优博创技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 

关于冯源先生

   冯源先生,现任成都优博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浙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曾任上市公司浙江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
关键字: 优博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优博创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