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宇光通讯:追求卓越品质 摆脱低价竞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9-18 13:00:4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13,光纤在线讯,近两年来,光器件市场行情普遍不好,尤其是无源厂商,但普遍也并非所有,某些企业却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并在逆境中成长。例如深圳华宇光通迅技术有限公司,在今年诸多企业抱怨订单大量减少并导致其减产时,华宇光通讯却在迅速扩产。近日,光纤在线编辑有幸走访了华宇光通讯,并采访了华宇光通讯总经理武兴水先生。

谁说淡季不扩产
      武总认为:淡季时扩产,会更冷静的去思考哪些需要去做好,哪些值得去做,并且可以调整自己完善自己,才能在旺季来临的时候更好的把握住市场,三年的淡季是为了半年的旺季。旺季的扩张会让人看不清市场,会变成盲目的投资。而华宇通讯的销售局面今年一直较为乐观,并没有出现市场上订单少的情况,反而比去年增长了一倍。“环形器及波分复用器的市场虽然不大,但我们的目标是把一块产品做到极至。”

      华宇光通讯因为长期坚守高品质的思路,尽管市场不景气,华宇的订单却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面临着产能不够的局面。武总表示,受市场的影响,他们在扩产的方案上也曾有过犹豫,但考虑至华宇的订单一直较为稳定,且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缩短供货周期,华宇通讯选择在今年上半年扩产了一倍。现4楼的1200平方米全精装成无尘车间,新产品全部投放在4楼的生产。笔者在参观新车间时注意到车间宣传语:“以产品质量为立足之本 以用户满意为最高追求”,时刻警示着员工严格把控好品质。

坚持品质 懂得取舍才得走得更远 
      华宇通讯成立于2011年,公司成立之初就是坚持以品质为主,不贪大不贪多,学会二个放弃:一、没有利润的产品竟争白热化,门槛低的产品果断放弃,不再继续花人力物力生产及销售;二、没有利润的客户果断放弃,客户再大,如果没有利润对公司的发展都是不利的。如果不及时放弃,你做的再多量再大对公司也是徒劳,反而会被这样的客户给绑架住,加大了公司资金的风险。

      华宇在市场开拓中也坚持自己的原则,不为开拓客户而没有原则的拼价格,最终的结果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拼价格得到的客户又没有保证公司向前发展的利润得到这样的客户又有什么价值呢?表面文章是做给别人看的,赚不赚钱才是工厂的根本!公司舍弃一些产品的同时也坚持新产品的开发,如果终止了新产品的开发公司最后就会陷入困境。武总如此描述市场时表示。

      在过去的两年中公司自主研发的CWDM、DWDM、光纤环形器、光纤隔离器等无源产品进入市场,因坚持品质及相关性能尽可能做到最好,而迅速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到目前为止,华宇的产品合格率达95%以上,退货率几乎为零。甚至因为零退货,有家海外客户这样评价华宇的产品:“华宇产品是品质保持最好的中国厂商!”。

自主研发新产品 定制化服务 摆脱价格战
     在去年看来,CWDM及环形器等产品利润都相当可观,可在今年上半年由于众多从事PLC公司的厂商也纷纷转入到CWDM、环形器等产品,致使现在市场的价格非常混乱,利润低得见底,华宇为避免同质化竞争,避开价格战,自主研发新产品,今年新推出MINI环形器,MINI隔离器以及部分高功率等产品,现已基本在今年的8月批量生产,MINI环形器月产能达1500只,其它MINI器件也有稳定的定单,由于普通环形器的价格冲击,现根本没有利润,普通环形器今年基本上会停止生产,会向客户推荐价格质量更优数据更好的小尺寸环形器,我们是在技术上革新保证利润的降价格。武总告诉光纤在线。

      武总表示:华宇始终认为仅仅依靠非理性的低价来竞争,市场既无法长久也不利用产业链的健康,最终还会损害客户的利益,面对现在市场的价格战,我们唯有不断的创新,根据客户的要求定制化服务,坚持品质路线,避免正面冲突,才能不会陷入价格战中,华宇的订单一直以来很稳定,没有大起大落,说明坚持品质是最好的突破口。

未来发展规划
      谈到未来的规划时,武总表示:华宇公司发展分为三个阶段:一、前期以贸易为主:华宇的前身深圳智源光电有限公司,多年来从事跳线及光缆终端商销售。二、自主生产,为大公司代工:华宇自2011年成立以来从贸易转型到生产,主要是目标就是为大公司做代工,以产品品质深入客户心中,这让华宇与客户之间建立了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三、终端设备商。现在的华宇处于第二发展阶段。

      未来华宇将一如既往的追求卓越的品质,得到更多大公司的认可。拼价格的客户很多,坚持质量的客户也不少!华宇相信在拼价格的年代我们更应该坚持质量才会成为市场上的一枝奇葩!在此,光纤在线祝愿华宇的未来越来越好!


华宇无源器件新车间

关键字: 华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