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net 2014 专访Coriant大中华区总经理David Ge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26 07:53: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6/2014, Coriant(科锐安)是全球光网络领域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由私募基金Marlin Equity过去几年来通过逐步并购,将原诺基亚西门子光网络,Sycamore, Tellabs多家光网络领域重要公司逐步合并而来的Coriant近年来一举一动都令整个电信业侧目。今年的Optinet上,Coriant的展台在一众参展商中也非常令人关注。获Optinet组委会安排,我们有机会采访了Coriant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David Ge先生。

CFOL: 经过多次裁员,整合,Coriant现在中国大陆规模是什么样子的?Coriant如何看待中国市场和中国业务?
Ge: 中国市场是Coriant全球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中国市场对于Coriant非常重要。经过对前诺西光网络,Tellabs以及Sycamore在华团队的整合,Coriant现在中国上海近 500名员工,包括一个研发中心和一个全球服务中心。上海的研发中心是Coriant同美国芝加哥,葡萄牙里斯本,德国慕尼黑并列的四大研发中心之一。未来五年,中国市场有望成为Coriant全球同北美并列的最重要的市场。

CFOL: Coriant是一家少有的多次并购后组成的公司。这些次合并到底给Coriant带来什么样的基因?你们今后的定位到底是怎样的?
Ge: 无论诺基亚西门子光网络,Sycamore还是Tellabs,以前都是很成功的光网络公司。通过多次的合并,Coriant继承了原先各家公司的客户关系,产品线,全球的资源。Coriant现在有句口号就是“全球化视野,本地化服务”。

CFOL: 中国市场有全球光网络的两强,Coriant准备如何应对他们的竞争?你们的优势在哪里?
Ge: 在我们看来,中国电信市场正逐步走向开放。不同于中国市场现有的其他几大光网络供应商,Coriant是一家纯外资的德国公司。中国市场会需要这样的公司。2014年3月29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德国并出席在杜塞尔多夫市举行的在出席中德商贸会议时,明确提出: 中国发展需要德国质量, 德国发展需要中国市场和中国速度的说法。在Coriant内部,我们早就有类似的设想。我们给自己的定义是“德国的品质,美国的创新,中国的速度”,我们希望Coriant成为这样一家公司,更好地服务中国的光网络市场。

Coriant及其前身的各家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在世界各地的各大运营商有着丰富的应用部署经验,全球最大的50家运营商中有,90%是我们的客户。Coriant可以作为中国运营商和国际大运营商交流的窗口和平台,  这些都将会为中国的光网络客户带来利益。

中国客户可能会担心Coriant这样的纯外资公司成本是否不敌中国同行。我可以给你们一个例子。在Coriant把原先设在上海的产线搬迁回德国之后,我们发现整体的产品成本实际上降低了。这要归功于德国工厂原有的巨大生产能力,新增产品的维护成本很低。对我们来说,我们总结的在中国市场的生存之道就是成本尽可能靠近中国同行,同时要做好长期投入的准备,要通过我们的优质服务取胜。Coriant正准备这样去做。

CFOL: 关于Coriant的产品线,能否给我们一个例子说明你们是如何将原先各自公司的产品进行组合的?
Ge: 众所周知,前诺基亚西门子在长途光网络产品领域有着很强的实力。Coriant在联通部署的100G产品上可以实现单跨距14dB的链路预算,这是业界最好的水平。前面我们提到Coriant的产品具有德国的品质,事实上,这一点从Coriant产品单板的坏板率低于0.6%可以验证。再说Tellabs,他们在ATM领域拥有很强的实力。随着网络的演讲,现有电信设备商中保持对ATM技术投入的已经不多。Coriant继承了原先Tellabs这方面的实力,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大量的采用ATM技术的银行等客户来说,Coriant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现在在光网络领域,Coriant不但在分组化交换内核的OTN领域领先,更是在ROADM领域、特别是下一代具有CDC(无色、无向、无阻塞)、Flexi-Grid(波道间隔灵活可调的)功能的ROADM领先世界同行,拥有全球前三的ROADM市场占有份额,最近也在台湾中华电信(Chunghwa Telecom)与澳洲国家宽带网络(National Broadband Network)等商用网络上部署了这些领先的ROADM解决方案;在城域解决方案上,拥有了端到端的OTN、PTN、IP-RAN、Carrier Ethernet、NG-SDH和ATM的全系列解决方案,兼顾客户现网业务维护的同时,也为运营商网络与企业网络业务逐步IP化的需求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在光子集成与城域接入网融合的领域,我们领先业界数年的Ultra-DWDM PON技术,能够在现有ODN网络上提供一根光纤一百公里、一千个波长、每个用户1Gbps接入带宽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在这次OptiNet展会上也被中国电信的韦总、中国联通的唐总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因此,我们有信心Coriant能够为中国的客户提供越来越好的服务,并在中国市场上取得越来越多的突破。

CFOL: 关于和Juniper的合作,Coriant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Ge: Juniper是Coriant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通过共同解决方案的形式一起为客户提供所需要的产品。目前Coriant还在和Juniper策划更深层次的合作。

David Ge简介: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和 德国Karlsruhe大学,先后任职于Infineon, 华为技术和诺基亚西门子网络,自2013年1月起任Coriant 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  
关键字: Coriant Opti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