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永大光有源:脚踏实地 用心做好TO封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9 08:47:1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9/2014,光纤在线讯,2009年,随着三大运营商全面开展全业务运营而带来的“全业务接入”,使得光进铜退的革命性时刻到来,PON技术一夜之间迎来了“好日子”。而由此带来的与PON相关配套产品成为投资者们争先进入光通信的利剑,PON模块、BOSA组件成为众多新公司进入光通信的首选。但定位于专门从事TO封装的企业却并不多,广州永大光有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永大光有源)便是定位于TO封装的为数不多的,赶上这次革命性光进铜退热潮的其中一家。

      “我们从一开始便定位于TO-CAN封装,专业、专心、专注做好这一个环节,打造全线全自动化生产是我们的目标。”永大光有源总裁梁贵新先生近日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提到。

成功出于坚持
      永大光有源起步于2011年,那个时候的PON模块正值爆发期,对于光模块及其组件的需求量非常大,而在国内能够做到2.5G、10G以上速率的TO封装的企业在大陆并不多。梁总认为,光器件制造商已经在逐步转移至大陆,像TO这样的大规模自动化封装必定也会转向大陆,降低PON模块企业对进口光器件的依赖,永大光有源正是看中这一块的市场选择了这样的定位。光纤在线编辑问及梁总,是否会觉得定位在TO封装,范围太窄,是否考虑向上下级垂直发展。
      梁总说:“没有,始终没有。在定位于TO封装这一块,我们一直把握的比较牢固,当时就是一心想要做好TO封装。当然,也是基于广州工业发展集团(广州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对于永大光有源团队的绝对信任上,成就了永大光有源今天的独立运营。”
      古语云,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也许正是永大光有源团队一致决心,只用了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就组建起来了两条全自动化TO封装生产线,TO成立三个月之后,便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份订单。“我们至今非常感谢我们的第一家客户,正是因为他们的信任,才有了永大光有源的今天。”梁总怀着感恩的心回想当初创业时的艰辛。
      如今的永大光有源仅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预计永大光有源今年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800万,较上年增长80%。

沉下心来做事 每天进步一点点
      谈及永大光有源的企业文化,梁总考虑了一下,说:“如果说永大光有源有什么文化特质的话,我想应该是‘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们经常会为了一些工艺的细节改变翻来覆去地核实验证,有时候我们自己都觉得累。但是,对于产品的品质管控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我们这个团队从技术、管理、品质都在行业内连续工作十年以上,并且都在行业内大公司经历过多年的锻炼,从生产工艺到产品可靠性验证都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制度,一切标准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每道关口,将优质的产品源源不断的交付给客户。
      不过公司到了今天这一步,相对来说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这个时间点,我们终于可以沉下心来做点想做的事情了,但我们也不会这山望着那山高,守其初心,始终不变,只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据梁总介绍,永大光有源正在筹建全自动化的TO发射产线,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启动该项目,至此,永大光有源将拥有完整的TO封装生产线,投产后永大光有源的月产能单班将达到500K对。
      梁总非常看好未来的市场前景,虽然公司规模还很小,但永大光有源的目标是脚踏实地坚持走好每一步,谨慎地扩产。如果我们将光通信比作是一片大海,那么永大光有源就是没有偏离航线的一艘船。希望永大光有源持续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在光通信行业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关键字: 永大 TO 光有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