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沃光通:100G CFP2模块已累计出货超过100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17 14:00:2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7/2014,光纤在线讯:如果说2013年是100G元年,那么今年是100G光模块关键的一年,这一年,“只要你有100G模块就不愁市场”,但国内光器件厂商中能够真正实现量产的却并不多。

      捷沃光通,率先实现100G CFP2模块量产,截至到9月份,捷沃光通的CFP2模块已累计出货超过100只。捷沃光通的销售副总蔡尧告诉光纤在线编辑,预计到今年年底CFP2模块还将出货300~500只。

CFP2是主流 CFP4仍在研发测试阶段
      光纤在线编辑向蔡总请教,面对100G模块的多种封装模式(CFP,CFP2,CFP4等等),到底哪一种方案会成为主流?蔡总表示,根据他们所掌握的信息,CFP2仍然是主流,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几乎所有的设备商推出的线卡都支持CFP2,而在CFP4方面,可支持的线卡还较少,但捷沃光通也在跟进,主要是由于CFP4相应的核心关键器件供应链还未成熟。
      捷沃光通目前有三种方案同时进行100G光模块的研发,一种是目前主流的CFP2形式;第二种则是协同供应商将相应的CFP4核心器件在CFP2模块进行测试验证,谨慎地向CFP4过渡;第三种则是联合芯片供应商进行硅光子集成的100G模块测试方案验证,如果这一方案得到验证商用,相比现有的100G模块,将至少节省30%的成本。
      目前捷沃光通可提供的100G模块主要应用在10KM短距离传输,捷沃光通主要面对的市场是信息安全及数据通信市场。预计到今年年底,捷沃光通可推出40KM CFP2模块。而对于城域100G的应用,蔡总表示仍在研发验证阶段,主要的原因一是市场方面,芯片方案仍然不成熟,并且,10km传输已经满了数据中心目前的应用。二是从产品本身来讲,功耗、距离还是企业研发的两个重要难点。

鞍山生产基地:扩大生产的新考验
      捷沃光通优秀的团队技术背景,造就了捷沃光通在研发方面的优势。捷沃光通凭借其研发团队的丰富经历,自主研发40G自动化生产设备,40G/100G自动测试设备,从而优于友商进一步降低研发、生产成本。此外,捷沃光通还拥有核心光器件、电器件商良好的供应链关系,使得他们在产品供应以及成本上优于友商。
实质上,就目前的情况来看,10G,40G,100G将会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共存,因此,除了100G模块,捷沃光通在10G,40G模块领域也早已可提供成熟稳定的商用方案及产品,并占据了可观的市场份额,这些系列模块产品都将于鞍山新厂房实现批量生产。
      蔡经理介绍,辽宁鞍山开发区政府给捷沃光通提供了非常优厚的政策和资金、厂房支持,已于9月份正式投产,鞍山的新厂房主要是用作捷沃光通10G/40G/100G系列光模块产品批量生产。鞍山基地将是对捷沃光通对大批量生产、品质控制方面的能力的新考验。


光纤在线编辑(左)与捷沃销售总监蔡尧(右)留影


关键字: 捷沃 CIOE 2014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