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成都天润总经理邓焰:用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垄断某些产品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12 19:04: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014,光纤在线讯,成都天润成立于2007年,起初定位于PD-TIA的大规模生产,在2007年实现量产后便将PIN-TIA的市场价拉低了25%,导致一些PD的生产厂商被迫退出该市场转型,如今的天润已经占领了PD 80%的市场。但天润一直非常低调,这也是天润成立7年来首次接受媒体的采访,光纤在线编辑向天润的总经理邓焰先生请教他的经营之道。

光器件企业仍然在赚取微薄的代工费
       邓总认为,国内的光器件公司就是赚取那微薄的代工费,赚的真的只是辛苦钱。因为原材料、芯片等无法突破,我们的器件公司不要去妄想通过什么方式拿到大的利润。作为企业,重要的是把握好公司的生产管理,提升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良率以此降低成本。

      邓总表示,国内的光器件基本都停留在组装、封装层面,没有太多的品质差别,重要的性能都在芯片上,大家用的芯片差异性不大,所以大厂小厂做的产品从性能上来讲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用低价策略在某些产品垄断 主流市场不落后
      提到天润的情况,邓总介绍说,天润目前有三块业务,PON组件,目前的产能已达到2万只/天,但产能仍然不够,预计在春节前扩产到3万只/天。邓总说PON的市场有点像回到2000年,经常需要拿着现款排队等产能,所以PON相关的厂商同时都在扩产。但他认为这样的市场行情并不正常,他预计到明年5月份PON的市场会达到一个高峰期,随后回落,但具体会是什么状态要看明年的市场再判断。

      第二块业务是PD,如前所述,天润在PD上已经占领了80%的市场,天润在这一市场已基本处于垄断地位了,但邓总认为PD的价格已经达到底线,目前的市场趋于合理。

      第三块业务则是与领先的企业合资芯片业务,实质上这一业务已经有了新的进展,并且部分芯片已经商用。

      对于未来的竞争策略,邓总表示,企业应当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生产管理方面,尽可能地去降低成本。天润的策略是专注在某些产品上做到垄断,在主流市场不落后。比如在PD方面,天润近六年来已经申请6个实用专利,基本在这个市场上形成了垄断,2013年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70%,今年更进一步已经占有80%。未来天润还计划在两三款产品上做到垄断地位。 


成都天润车间图片

关键字: 天润 邓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天润 邓焰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