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九州光电子:PON产能持续吃紧 集团预增资垂直整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26 08:31:5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6/2015,光纤在线讯:2015年随着中国4G网络建设、宽带接入网络升级改造等利好因素,光通信器件行业2015年发展迅速,目前中国光通信器件市场在全球市场份额已经超过四分之一,据预测,2015年中国光通信器件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而有源PON市场火热程度从2014年年初开始将要一直持续到2015年下半年。

      而PON厂家后起之秀--九州光电子深圳分公司春节后又是怎样的情况?是否与我们预测的一样,市场在持续攀升?带着一系列问题,光纤在线编辑本周再访九州光电子深圳分公司,从事光通信十余年,2013年下半年加入九州团队市场部负责人告诉编辑,九州PON相关产品2015年订单持续快速增长,尽管1月份已经扩产了40%的产能,但仍然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从目前的市场紧俏程度来看,2015一整年都将保持持续高涨的状态。

产能持续扩张同比翻两倍
      负责人表示,应对市场需求的高涨,九州的产能也在持续扩张,九州2014年12月出货量100万只,今年3月份出货量已达到160万只,4月份将达到180万只,预计6月份将突破200万只;人数也从去年12月700人增长到现在的1200人;车间从一个车间扩到三个车间,春节后第二车间2千平方米已投入使用,第三车间5千平米正在装修,下个月可投入使用,相比去年12月,仅3个月的时间,九州产能已翻两倍,月销售额突破4千万。

      跟往年相比,光通信行业4、5月份是传统的淡季,但今年却出现了了淡季不季的市场情况;当编辑问及负责人:公司一度的扩产,在设备及人员配置方面是否会出现问题,而带来对产品质量的影响时,负责人表示:九州最大的优势在于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团队有多年大规模生产经验,产线的自动化管控软件等对于公司大范围的扩张并不会对产品的质量带来任何影响。

产品垂直整合集团预增资
由于台湾TO生产公司扩产的谨慎,现阶段TO还是出现了紧缺,负责人预计,6月份后公司TO将会出现缓解。

      垂直整合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企业降低成本的有效解决方案,具体产品该向上或者向下整合,如何整合,集团将增资多少,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暂时不方便公开,只是透露公司下半年将会向新方向的拓展。

      九州光电子是业内发展较快的光通信厂商之一,我们期待2015年九州完成年销售额5亿的漂亮成绩单,九州自成立以来光纤在线是第二次拜访,但在这两次走访中九州都能带给编辑新的方向,新的希望,新的成绩,在此光纤在线恭祝九州再创佳绩!


关键字: 九州 PON T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