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5:专访TE Connectivity, MXC今年应用有望超过MPO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31 16:31: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1/2015, TE Connectivity是世界第一大连接器公司,也是世界海缆领域的龙头。每年的OFC,光纤在线都会寻找机会去这家公司的展台看看他们的新进展。今年的OFC,TE的CTO Neal Bergano成为大会的基调发言人,展示TE在海缆领域的丰富经验和超强实力。在OFC的展场上,TE数通业务的光学工程总监Erin K Byrne博士则告诉编辑,今年MXC连接器的销售有望超过传统的MPO,这可是一个令人吃惊的预测。
MXC是在Facebook的开放计算计划OCP下新一代的并行连接器标准,去年由US Connecter首推。相比上一代并行连接器MPO/MTP,MXC可以支持64芯并行连接,并在结构上更加简单。作为US Connecter授权的生产商,Byrne博士告诉编辑,MXC连接器去年推出以来获得了客户积极的反馈,商业进展非常快。正因为如此,他预测今年TE的MXC连接器产量会超过MPO/MTP。

上一排是MXC,中间是MPO MXC比MPO的连接密度更高

TE今年展会上新推出的还有光纤到天线的FullAXS迷你连接器密封系统。最初读到新闻稿时编辑以为是电缆产品,可是在TE展台,Byrne博士和TE系统架构专家Nathan Tracy先生向编辑展示这其实是一种光连接器。面对越来越多的光纤到天线应用,传统光纤连接器在施工中使用很不方便。FullAXS连接器针对这一应用场合,将包括LC连接器在内的光电连接器组合在一起,外部包上保护层,使用时保护层自动实现密封功能。TE的两位专家现场向编辑展示这款连接器的快速连接过程。


去年的展会,编辑对TE的Coolbit引擎和CDFP 400G模块技术印象深刻。Tracy先生告诉编辑,今年TE重点展示了Coolbit引擎技术的成熟。Coolbit的优势在于低功耗。为演示这一点,TE在现场展示中特别在Coolbit引擎上额外加了一个加热器来显示器件的工作正常。去年的演示,接收端用的是示波器等仪表。今年在演示中直接用了Sematech的FPGA芯片。演示中实现了200米传输下,无FEC下的零误码。Tracy先生说,接近实用化的展示,正是TE技术成熟的标志。关于Coolbit引擎更多信息可以参考我们去年的报道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7/201402/20140225114916.html
今年TE的演示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利用专门的光纤shuffle(一种柔性的光纤线路),实现了480根光纤的任意连接。在非常小的空间内,配合TE的基于Coolbit引擎的光模块,实现了大容量的光信号传输,对于下一代的数据中心应用,这个技术将非常有吸引力。
关键字: TE Connectivity OFC2015 MX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