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E2015:专访:Ekinop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10 21:21:3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0/2015, 光纤在线曾经不止一次报道过法国光传输设备厂商Ekinops,但是直到这次BTE,我们才有机会面对面了解这家小而精彩的公司。Ekinops公司市场VP Domique Arestan在展会现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我们的话题从Ekinops是一家怎样的公司说起。Arestan先生告诉编辑,Ekinops成立于2003年,两位创始人来自阿尔卡特,他们都是在海缆设备领域卓有建树的光通信专家。成立以来,Ekinops经历了快速的成长,发展到今天,员工总数100人左右,销售额1500万美元。编辑好奇Ekinops这个名字从何而来。Arestan先生解释说在法语里,Ekinops是一种生长在石头中的美丽花朵。起这样的名字就寓意着Ekinops公司不惧恶劣环境美丽绽放的心愿。
在激烈竞争的电信市场,Ekinops是靠什么发展至今的?Arestan介绍说,Ekinops如今94%的业务都在法国以外,其中50%在北美市场。但是至今Ekinops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开展业务。相比欧洲市场,北美市场对于企业更加宽容,只要技术好,质量高,美国客户一般不会看重公司自身的规模。正因为如此,Ekinops在美国建立了多个销售办事处,在美国的三线四线运营商市场已经有很多客户。当然,真正让Ekinops赢得客户信任的还是他们的产品和技术。Ekinops如今拥有从城域到长途,甚至海缆系统的全面产品线,产品在尺寸,功耗等关键指标方面相比同行更有优势。能够取得这样的优势有赖于Ekinops的独特技术。他们的创始人之一是FEC领域的开创者之一,Ekinops如今的FEC技术采用独特的算法,可以实现更远的无放大器中继,结合其他技术,让他们的产品可以做到更小更低功耗。作为一家小公司,Arestan先生表示,Ekinops现在还无法做到面面俱到,他们眼下的产品重点还是针对城域的应用。他们的城域100G, 甚至200G设备在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最近他们还专门针对移动前传推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Arestan先生告诉编辑,他们非常看好这个市场的前景。
Ekinops所在的Courbevoie地区是法国著名的“电信谷”,云集包括阿朗,华为等许多大的光设备公司研发中心。在这样的地方,Ekinops靠什么留住员工?Artysen先生告诉编辑,Ekinops奉行的是一种快乐工作的文化,而且相比同行,他们的待遇并不低。正因为如此,多年来他们的员工很稳定。
电信设备工业正在经历大的变动,许多公司因为合并而消失,就连法国高科技的标志企业阿尔卡特也要并入诺基亚。对此,曾经在北电网络工作十年的Arestan先生深有感触。他表示,Ekinops不会抗拒并购,无论被并购还是并购其他公司,他们都是持开放态度的。现在更重要的是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
Ekinops,石缝中绽放的鲜花,这是一个多么有寓意的名字。光传输设备业独立的公司已经越来越少,编辑期待着看到Ekinops这朵鲜花今后更开得更大更美,更期待他们的产品有机会应用到中国市场。
关键字: BTE2015 Ekinop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