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专访捷沃光通:高质量是设计出来的 而非筛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06 14:23: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6/2015,光纤在线讯,捷沃光通因初创便定位高端模块后向下延伸产品线,而被业界誉为逆势成长的企业,今年的CIOE上,与业界知名的仪表厂商,日本Anristu(安立)与南京儒灏仪网络,在现场联合进行100G CFP2/CFP4光模块的动态业务演示!再次成为展会上的焦点,让观众切身体验捷沃光通在100G领域的强劲实力。

备战QSFP28和25G SFP+ 
      谈及捷沃光通新的变化,捷沃光通的总经理王向前表示,100G的CFP2已经稳定出货,CFP4部分客户还在测试,预计很快就会规模出货。而100G的QSFP28和25G的SFP+是目前捷沃光通开发的重点,预计在2016年一季度推出样品。捷沃光通预计2017年将是QSFP28和25G 的SFP+模块市场的爆发期。
      此外,为了更好地控制成本,捷沃光通还将垂直整合,已经计划投入10G TOSA,ROSA器件产品线,通过简化产品结构的新型设计方案进一步降低成本,进一步优化其模块产品的性能,向低功耗,宽温度范围的工业级模块标准迈进。
      谈及100G模块的价格情况,王总表示,随着捷沃光通100G CFP2高速模块的批量出货,相比去年,该模块市场上平均售价已下滑30%以上,而捷沃光通通过近一年来的努力,其鞍山生产基地已形成10G/40G/100G模块产品线规模投产的格局。其中100G模块的产能和出货量占到公司总产能和总出货量的50%,且随着更多主流客户采用捷沃光通的产品,其品牌效应也将逐渐凸显。

下一步逐步完善数据中心系列产品
      近年来,全球数据中心流量都在激增,仅2013年一年流量增长了3倍,有市场研究机构认为,到2017年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累计达到7.7ZB(1ZB等于10亿TB)。因此,未来数年光模块的增长空间比较大,尤其是数据通讯中应用的光模块。
      针对于此,王总表示捷沃光通也有自己的计划,预计在未来的一年当中,重点会放在数据中心用的短距模块产品开发。 目前捷沃光通已经逐步与百度、蓝汛等ISP厂商在光模块产品方面展开合作,王总认为中国的数据中心市场稍晚于北美市场,这也给了捷沃光通一定的时间去完善此类产品。预计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看到捷沃光通应用于数据中心的模块产品。

高质量是设计出来的 而非筛选
    研发方面,捷沃光通持续重金投入研发,其每年研发投入超过公司年销售额的20%。

    王总认为“质量是设计出来的,而并非筛选出来的”。捷沃光通的研发团队具有在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从业经历,也因此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研发及制造经验。另外,团队能够以模块终端用户的思维,从更简洁、更合理的产品结构设计出发,为客户提供最匹配的产品。“相比同行,我们更能透彻地理解客户的需求”,王总补充说。以10G光模块为例,尽管捷沃光通投入这块市场的时间较晚,但相比同行,在满足功能、性能、质量要求的前提下,采用新的器件及整体设计方案,使成本节省近30%。这一重要的变革都源于其优秀的设计团队和卓越的设计方案。
    有些企业的产品一致性难以保证,尤其是应用于骨干、城域网的产品,一致性的差异会给客户增加额外成本并给运营商在网络建设、维护中带来巨大的困扰。捷沃光通100G CFP2模块顺利通过多家知名企业的验证并陆续批量应用,足以证明捷沃光通以研发设计保证品质的成功路线。


左一(捷沃销售总监蔡尧)、左二(光纤在线编辑唐蕊)、左三(捷沃总经理王向前)右一(C114记者)



关键字: 捷沃 100G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