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博创:2015年大发展 10G EPON需求大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0-09 16:13: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9/2015,光纤在线讯,优博创这家国内最大的PON模块供应商之一,是新三板中唯一的一家PON模块供应商,同时也是为数不多的投资财团背景的企业。但从财务数据上来看,优博创并不是一家出色的高新技术企业,因为我们查看其近三年的财报时发现,2012~2014年间优博创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这会极大地打击投资者对优博创的信心。优博创将如何改变这一局面?优博创在产品方面是否会有重大调整?近日,我们光纤在线采访了优博创的市场总监卢勇博士。

2015年大发展:10G EPON大增长扭亏为盈
    卢博士表示,受益于“宽带中国”国家战略和“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的政策推动,优博创的10G EPON销售额实现了大幅增长,由此带动优博创今年整体销售额会实现较大涨幅。
    对于财报亏损,卢博士表示,由于三年前,公司对销售团队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影响客户对公司的信心,从而影响到公司的业绩暂时出现下滑的现象。但2015年是公司大发展的一年,优博创通过前几年的积累,在质量控制、新产品开发能力、订单交付、新客户开拓等方面有了巨大的进步,预计可实现年度盈利。
    受益“宽带中国”,移动互联网,以及数据中心领域的快速发展,FTTX近几年发展迅猛,优博创一直把FTTX产品作为战略发展的重点,同时开拓了很多无线产品客户以及传输产品客户。目前,优博创用于无线基站互连的产品已经在海外市场有了批量的应用,尤其是10G单纤双向系列产品,可以覆盖不同的传输距离。同时优博创也提供了10G系列CWDM、DWDM以及高密度CWDM产品,满足无线基站深度覆盖的应用要求。
    对于目前业界的热点:100G光模块。卢博士表示,目前100G主要应用还集中在北美的数据中心上,中国提出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100G模块也是未来中国数据中心建设的趋势和热点。优博创既要考虑财务表现,也要考虑技术的领先,会把100G产品作为未来的一个战略增长点。

率先推出低功耗、工业级、小型化产品
    目前市场上对于光器件的要求是小型化、工业级、低功耗。卢博士表示:优博创PON产品覆盖XPON和10G PON全系列,今年优博创率先提供了全球第一支低功耗、工业级、小型化封装的对称10G EPON OLT产品供海外运营商测试。同时,目前大批量发货的10G EPON OLT功耗也是行业最低的。
   用于无线互连的光模块对于功耗和温度的要求更高,优博创除了提供低功耗、扩展工业级应用的传统双纤点到点应用光模块外,也提供了系列支持工业级应用到单纤双向光模块、粗波分光模块和密集波分光模块。

未来:聚焦宽带接入向无线、数据中心产品拓展
    卢博士表示,优博创登陆新三板给优博创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夯实了优博创内部管理,为公司未来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登陆新三板吸纳的资金将助于优博创建设天府新区新基地,更能帮助优博创启动更多新产品的研发和战略投入,助力优博创迈向新的台阶。
    未来,优博创将继续聚焦于宽带接入产品,重点发展无线产品和传输类产品,同时在数据中心产品上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
     对于产品线整合,卢博士介绍说,优博创在10G PON系列产品上已经大批量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光组件,未来在100G产品上也采用同样的发展方向。但同时,优博创也会通过战略投资,与核心器件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满足客户大规模交付和成本控制的要求。
   在公司管理方面,卢博士介绍说公司的发展赶上了行业突飞猛进的大好时机,同时员工也和公司共享了发展带来的成长机会。第一是职业规划上的发展,资深的员工进入了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年轻的员工有了更多机会在研发、营运、销售等岗位挑大梁;第二是公司制订实施了包括股权激励在内的激励方案,希望与员工共享公司发展所带来的收益。

    对于未来的市场变动,我们无法预料,但在资金、管理、以及员工的职业规划和财富规划上,显然优博创已经走在了同类同量级企业的前列,我们也祝愿优博创未来越来越优。
关键字: 优博创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