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光电子:2015销售额突破5亿元 加速拓展全球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13 11:58: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3/2016,光纤在线讯,九州光电子这家用两年时间跃身成为全球第二大PON光组件供应商,并在2015年实现销售额5亿元的好成绩。我们注意到今年的OFC上,九州光电子扩大参展,这也是九州光电子深圳分公司自成立以来首次与绵阳一同参展海外市场,今年OFC展,光纤在线编辑采访了九州光电子总经理谭军先生及执行副总Jeffrey 。


光纤在线工作人员与九州光电子总经理谭军(右二)、执行副总Jeffrey(左二)合影


      “九州光电子的海外市场在数字产品方面目前几乎为零,我们以全球最大最全最前沿的OFC参展作为我们海外市场的开始,寻找新的增长点。”九州光电子的总经理谭军在接受光纤在线的编辑采访时如是说。 ·

2016年的目标:拓宽产品线
      如果说九州光电子前三年的快速增长源于其技术与资金实力雄厚,那到了2016年,九州光电子将开启拼技术实力的时代。
      九州光电子的执行副总Jeffrey Wang告诉我们说,九州光电子2016年的目标是进一步拓宽产品线。从目前的接单情况来看,上半年过完年后,尤其是二季度的市场走向会比较平淡,同时10G PON需求也还在百K的数量级。九州光电子的研发团队得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拓展产品线的工作上,今年的目标是增加10G PON ONU/OLT以及10G T/ROSA的产线,为下半年甚至明年的10G PON市场的快速增长做好储备。

下一步:借力海外渠道撬动全球市场
      我们与王总谈及海外市场时,王总说九州光电子通过一些客户,已经导入海外一些运营商终端客户;预计今年会突破海外市场销售为零的状态。此次参展OFC也是尝试在这样的全球性大展上寻找新的机会和方向。
      接入网的市场在下滑,而且接入网的利润空间一直以来都十分狭小。但从PON技术的应用前景来看,移动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也在带动移动回传网络建设需求的不断增长,PON技术则成为接入网中固网与移动网融合的有效黏合剂。移动网络需要光纤网络来承载移动回传,而随着FTTx在城市、地铁等区域规模普及,PON也将成为最主流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全球共识的。九州光电子期望通过与海外客户的合作,携手海外渠道客户,开启九州光电子全球市场化之路。

坚守对客户的每一份承诺 降价不降质
      PON市场的价格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九州光电子作为主流的组件供应商,价格压力也一直很大。九州光电子目前的产能较为稳定,下一步应对市场及客户的需求,价格下降是在所难免,但九州光电子的政策是售价下降,但不会要求供应商同比降价,而是会给供应商留有一定的缓冲期,以保证产品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这样的做法,对于编辑来说的确是第一次听说。王总介绍说,九州光电子对于供应商的重视度不亚于客户,这也是九州光电子快速增长的秘诀之一。九州光电子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研发能力,未来仍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自动化生产规模,以降低成本,从而进一步提升利润空间。

      王总最后补充说:九州光电子会坚守对客户的每一份承诺,随着市场价格下降的同时,仍然保证产品品质一如既往!


关键字: 九州光电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