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Huber+Suhner灝讯:数据中心里的光通信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25 15:43:2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5/2016, 光纤连接领域的领先供应商,瑞士Huber+Suhner灝讯在本次数据中心世界香港展上推出针对数据中心应用的IANOS光纤管理系统。灝讯北亚区光纤业务销售总监Kevin McLaughlin并就数据中心建设的关键部件在大会第一天做主题演讲。应灝讯公司邀请,光纤在线专访了McLaughlin先生。采访并得到了 灝讯上海数据中心应用工程师向先生的帮助。

编辑首先请向先生介绍了一下灝讯此次推出的IANOS光纤管理系统。向先生告诉编辑,IANOS系统是一套兼顾现在和未来的系统,可以为数据中心运营商提供更加紧凑更高密度的光纤管理方案。灝讯在展览现场同时展示了传统的数据中心光纤管理系统和IANOS系统进行对比。传统系统中交换机,存储服务器等设备和光纤配线系统都在一个机架上,而IANOS系统可以将光纤配线集中到一个专用的更紧凑的机架上,不仅安装密度更高,而且是模块化的可以根据用户需要按需发展。向先生特别强调IANOS系统的高适应性。他介绍说,数据中心里的光纤系统基于光缆芯数有Base-2,Base-8, Base-12等多种选择。但是由于现在40G模块普遍是4发4收,8根光纤就够了,因此他们的系统更加基于Base-8,不仅节省光纤,也适应了数据中心从10G串行向40G/100G转型升级的要求。灝讯的光纤管理系统支持传统LC/SC等单模连接器同新的MPO/MTP并行连接器的混合使用,也适应了数据中心运营商逐步升级的需求。向先生向编辑展示,灝讯的专利技术可以方便地实现高密度使用环境下连接器的插拔。他还告诉编辑,香港已经有用户部署了灝讯的这一光纤管理系统。

McLaughlin先生告诉编辑,灝讯的IANOS光纤管理系统和电信领域的光纤管理系统在很大程度上类似。数据中心正对光纤的部署提出越来越多的要求。他说有第三方的数据显示,数据中心里对光纤产品的使用量正以17%的年均增速发展。相比铜线系统,光纤产品的使用对于降低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运营成本非常有好处。光纤中没有电流,因此没有散热问题,可以因此降低数据中心的散热成本。这方面的好处是明显的。他告诉编辑,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设计者,运营商都认识到光纤带来的好处,而且现在很多光纤产品的价格也降低了很多。

向先生和Mclaughlin先生都告诉编辑,包括中国大陆在内,北亚区的数据中心用户越来越多开始在他们的机房中部署光纤产品。虽然现在也许还处在部署的早期,但是未来的市场是可期的。Mclaughlin先生认可编辑的说法,光纤产品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用户需求是多层次的,要打交道的用户种类很多,虽然每一家的需求量也许不是特别大,但是累计起来需求量依然很大。在早一天的演讲中,他还特别提到连接器端面的清洁问题对光纤在数据中心应用的重要性。他告诉编辑,清洁的问题对于多模光纤的应用更严重。虽然多模光纤现在在数据中心应用中还是绝对多数,但是已经有数据中心运营商为图方便全部采用了单模光纤。

在采访中,Mclaughlin先生反复向编辑强调光纤对于数据中心运营商的价值。他说,虽然在整个数据中心架构采购中,光纤产品的比例还不是很高,但是光纤产品对于数据中心运营和维护的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人看好。这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市场。
关键字: HUBER+SUHNER 灝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