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兴启航:进军40G/100G自动化耦合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24 07:45: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4/2016,光纤在线讯:接入网市场是光通信行业需求最大的市场之一,今年以来,由于运营商接入网需求招标迟迟未见落实,2016年上半年情况来看,市场需求一直较淡,甚至有企业出现开始放假调休的现象。而自动化生产是近年来光器件市场的热点,2016年上半年,光器件市场淡季,自动化生产设备、自动化测试设备却似乎并没有淡。近日,光纤在线拜访了业界领先的有源自动化耦合厂商----深圳市兴启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启航),兴启航总经理任雪东先生热情接待了编辑。

兴启航2016年上半年:淡季不淡  
      刚进入兴启航,便见到某上市公司客户正在验货催货,兴启航呈现的是一片繁忙景象,丝毫与淡季无关。任总表示:“相比2015年,2016年订单的确有所下滑,但兴启航5月自动化激光器耦合机销量达50余台,创今年历史新高。企业旺季会剑拔弩张,淡季也会厉兵秣马,研发新品或扩容设备,准备迎接旺季的到来。”
      兴启航成立于2014年1月,与深圳一铭飞属于兄弟公司,由于一铭飞在光通信行业夹具及滑台市场占有一定份额与威望,2014年成立兴启航并瞄准有源器件市场,随着近两年接入网市场爆发,兴启航耦合设备自动耦合对光对位,支持各式OSA模组构件,并以价格低、效率高、性价比高等优点快速得到业界认可,除中小企业外,光迅科技、海信、新易盛、索尔思、优博创等龙头企业也均已展开深入合作,预计有源激光耦合设备独占90%以上的市场份额。

10G自动化设备已批量  进军40G/100G耦合市场
      在光纤在线近期走访各地有源制造企业,参观企业车间时兴启航的耦合设备出镜率极高,有些客户开玩笑表示,近两年有源器件钱都被兴启航赚去大头。但玩笑归玩笑,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如何长期稳定把握市场,还需要长远的规划,提及下一步的产品方向时,任总摸着他的光头微笑的回答,一切均在朝着规划向前发展。
      40G自动化耦合设备已研发成功,样机已在客户公司试验中,该设备扩充性强,支持各式配件,且自动耦光自动UV点胶固化,产品耦合后自动脱离,新品更多的考虑了细节问题。等第一批客户试验提出问题,再进一步反复调试,与客户共同寻找问题,解决问题。
      除40G自动化设备外,任总表示全自动探测器耦合设备样机也正在运往的路上,全自动探测器耦合设备六轴联动,单模光纤识别度,上下夹头自动锁紧,独创锁管脚方案,另外加上全程监控、自动点胶,自动照射,是今年推出的重量级新品。


全自动探测器耦合设备设计图


      100G设备任总表示研发中,兴启航采用的4*28G的方案,继续花大精力研发改进精度滑台及夹具。随着市场的变化,兴启航也将推出更高速率的新品。

      一家成立两年多的新公司在自动耦合设备上独霸90%市场,与市场需求暴增有关,更重要的是企业拥有超强的新品开发能力及开拓市场能力,并抓住时机推向市场。在10G及更低速率的自动化耦合市场中,兴启航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光纤在线期待兴启航在未来更高速率的市场中持续扬帆,再接再厉!


兴启航前台


等待出货的耦合设备


某客户耦合设备产线

关键字: 兴启航 耦合设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