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光芯:10G DFB激光器芯片即将批量生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28 14:43: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8/2016,成立于2011年的中科光芯,是由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建省大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民间投资者共同投资组建的高科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苏辉博士曾在Emcore等国际知名的企业从事半导体光电子学研究与产品研发,苏博士还在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任教,可以说中科光芯是产学研合作的一个很好的范例。

    中科光芯成立至今,累计投入开发费用已经超过1亿元,目前其开发的超幅射发光二极管(SLED),以及2.5Gbps APD、FP/DFB激光器芯片已经被多家知名企业大量采购,批量应用于市场,帮助国内企业打破光通信产业无芯的窘境。目前中科光芯已经有两台MOCVD生产设备,并已新预定一台,用于10Gbps DFB激光器芯片批量生产,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模块厂商的竞争力。

    苏博士表示,芯片制程是个周期较长的产品,但可喜的是中科光芯的团队已经相对稳定,在芯片制程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科光芯未来会努力在高速芯片开发与量产上增加更多的投入,坚持做好“中国光芯“。


中科光芯苏辉博士(中)与光纤在线工作人员合影

关键字: 中科光芯 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