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专访:通信市场“冷暖” 富泰先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18 16:29: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16,光纤在线讯,富泰科技与诸多业内知名厂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作为一家代理商,富泰科技总是能先于同行发现优秀的产品品牌并抢占合作代理的先机。
      我们深知通信市场变幻莫测,尤其是中国市场受政策的影响波动较大,但富泰科技的总经理毛成祥非常自豪地表示:“通信市场,春江水暖,定是富泰先知。”
      何以如此自信,富泰科技又是如何总能优先拿到好资源,并维护好手头资源,我们光纤在线近日采访了毛总,也许我们从中可以学习富泰科技的经营策略。


富泰总经理毛成祥(中)与光纤在线编辑合影


建好桥梁 做好整合
      富泰科技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先进光电技术应用,为光通信、工业与科研用户提供专业的物料选型、核心器件供应及系统方案支持。
      迄今,富泰科技已经与全球60多家在光电领域具有领导地位和核心技术的厂商密切合作,推动国外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同国内光电产业接轨,实现各方共赢。
      但富泰科技并非简单的引进、推广,富泰科技能够获得众多有分量的代理权,最重要的优势之一在于:理解业内不同国家、不同体制、不同企业的文化,真正体现服务的价值,努力做一座原厂与客户之间的坚实桥梁。一方面,富泰科技长期“奋战”于一线,产品线涵盖了从外延片、激光器/探测器芯片、封装材料、集成电路、光模块等光器件甚至子系统领域,全行业多渠道紧跟中国光通信市场变化,造就了其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另一方面,富泰还设置了“战略发展部”,以专职专业的眼光寻找更好的技术、产线资源;富泰科技更是自设“实验室”,以配合国内客户快速反馈要求,同时也有利于所代理的产品线甚至产业链整合。
      正是基于对技术、产品、市场趋势的理解和把握,整合全球各地的优势产品和技术资源,通过光器件垂直整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光纤通信基础材料、芯片、器件封装,以帮助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从而立于行业优势地位。

富泰的策略:40%产线主打 20%产线预研
      在所代理的60余家原厂品牌中,富泰科技的策略是:40%作为主打产品线,作为富泰科技主营业务,全面开花、多点结果,为富泰的生存壮大提供强大动力。20%为预研的产品线,作为生命周期管理一环,不吝投入、布局未来,为富泰科技的持续发展提供新鲜血液。
      作为一家纯粹的代理公司,为了更好与国内的封装优势契合互补,富泰科技还清晰地定位了自己的两条腿战略,即一条腿迈向光电高速高端领域,一条腿迈向光电核心材料领域。
      毛总认为,正是基于对于产品、市场的了解和把握,既可以第一时间向原厂反馈市场需求方向,给原厂在产能、开发、布局上一些建设性建议,又可以通过自身的行业专业优势,向客户详解技术方案、器件选型,帮助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
      这些年,富泰科技作为原厂和客户之间的“桥梁”,不仅在所代理产品线的供需双赢局面下茁壮成长,更是收获了诸多战略信任及战略合作,在一些高端客户/原厂战略年会上,也经常能看到富泰科技熟悉的身影。
关键字: 富泰科技 CIOE 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