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Mellanox:追求高速光互联时代的双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19 10:35: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9/2016,光纤在线讯:Mellanox(迈络思科技 纳斯达克代码MLNX)是领先的面向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端到端的InfiniBand和以太网互联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Mellanox的大容量低延迟互联方案提高了数据中心的运作效率,提升了数据中心的服务性能。Mellanox的产品线从网络接口芯片,网络处理器芯片到DAC电缆,AOC有源光缆, 光模块再到网卡,交换机,城域传输设备和软件产品,服务从超算,企业网数据中心,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云计算等各个市场需求。这一次的CIOE上,Mellanox又带来了全系列的LinkX产品线参展,其中包括了基于最新的硅光芯片的产品。9月8日上午,Mellanox公司LinkX 产品市场总监Didi Ivancovsky 和来自以色列的硬件设计工程师Omer Onn 一起接受了光纤在线的采访。


Mellanox DIDI(中)、Omer Onn(左)及光纤在线总编刘铮(右)


       这次CIOE,Mellanox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呢?Didi告诉编辑首先是CIOE前一天才正式发布的一款25G的短距离AOC和光模块产品,支持100米多模光纤传输。Mellanox在展会现场基于自己的100Gbps Spectrum以太网交换机和四台服务器对这一产品进行了现场应用演示。这款产品不仅在数据中心内部互联中拥有很大的市场,基于它,传统的服务器到TOR交换机3米的电线传输限制将会被打破,25Gbps接口的服务器可以更灵活部署,Didi还特别强调它在4.5G和5G移动通信时代前传和回传中的应用。根据最新的CPRI7.0的标准,25Gbps速率已经是标准速率。Didi说以中国移动为例,预料就会对这个产品有大量的需求。接下来Didi向编辑引荐来自以色列的Omer Onn。Omer正在设计一款新的基于硅光平台的4X25Gbps的2公里光模块。不同于以往的CWDM方案,这款模块采用了ITU波长,也就是在1550nm波长范围。Didi和Omer反复向编辑解释,ITU波长的使用让今后增加波长复用更加方便,从而更加灵活。

       在采访前一天的光纤在线举办的硅光峰会上,Didi应邀做了“面向Data应用的硅光子技术”的主题演讲。我们的谈话很自然也会转到硅光子这个领域上来。在演讲中Didi就硅光子在数据中心和无线通信两个方面的市场机会还有Mellanox自己的硅光解决方案做了分享。他引用市场调研公司LightCounting的数据指出数据中心和无线传输市场中NX25Gbps的传输将会是硅光子技术同其他技术竞争的市场,而到了N X 50Gbps时代则会是硅光子独占的市场。Mellanox的硅光子技术平台最早源自收购而来的Kotura公司。在那之后Mellanox又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和发展。基于自己的硅光子工艺平台,实现了无需WDM专用激光器,无需激光器和探测器组件,也不要气密封装和主动激光器对准工艺的100Gbps光模块,并展示了良好的眼图性能。这次CIOE,Mellanox已经并非第一次展示这款产品。按照Didi的预测,对于基于硅光工艺的光模块的真正需求将在明年年底后年初出现。硅光真正量产的机会要到那个时候才会到来。

       Didi在演讲中还不忘向听众展现了光模块之外的另外一种选择就是Mellanox和思科,微软等共同发起的Cobo联盟。这个联盟致力于取消光模块,将光器件直接安装在板上。Cobo技术是今年OFC上的热点,对于此技术争议还有很多。Didi表示Cobo肯定代表了一个方向。在采访中,我们还问起Mellanox的市场策略。Mellanox拥有面向数据中心连接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那么Mellanox的直接客户更多是数据中心运营商吗?Mellanox的硅光芯片有机会单独销售吗?Didi告诉编辑,Mellanox的产品策略非常灵活,完全是基于客户。他们不排除单独销售芯片的可能,只要有这样的客户需求。有时候,Mellanox也会和竞争对手合作,只要这些竞争对手能帮助他们做进某些客户,在这个时候他们又是合作伙伴。Mellanox追求的是一个双赢的选择,追求的是把市场的容量做大,而且Mellanox已经看到这个市场在不断扩大。展现在Mellanox面前的是更好的机会。


关键字: CIOE 2016 Mellano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