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田精工:精密加工的秘诀在于精密车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20 13:24: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2016,光纤在线讯,今年的光博会上,富田精工展示了一款CNC精密自车床G20L定制机——桁架机械手、六轴机器人自动上下料,其虽说是两轴排刀车床,但加装动力铣头和走心装置可实现三轴甚至五轴设备的功能,低成本、高效益。同时展示了一款全自动光纤插芯压入机,并拥有在线检测功能,成品率可达100%,成为展会上最受瞩目的自动化加工设备之一。富田精工拥有近三十多年的精密加工和十五年的设备研发制造历史,在本次展会上我们采访了总经理田川先生。


富田精工总经理田川(左二)、销售经理石栋(右一)、销售尹泽辰(左一)与光纤在线编辑合影


三十年精密加工史 专为行业巨头加工连接组件
      据光纤在线了解,富田精工成立于1984年,大连富田精工属子公司,主要从事:光通讯、钟表、计算机、电子、电器、汽车、五金等行业的金属零部件精密加工。特别是其自行研制的高精度数控车床,已达到年产300台的规模,自行研制的多工位专用设备,铣机床,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加工精度和工作效率,以超精细的精密金属制造加工,服务于国内外高端企业。在光通信领域尤其是光纤连接器及其散件加工领域,富田精工拥有很高的声誉,服务过的企业包括II-VI、SENKO、AMANDA、ALPS、KYOCERA、MOLEX等国际上最优的企业。 
 
      我们询问富田精工何以能够成为要求苛刻的日资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田总表示,富田精工最大的优势在于自动化程度更高,所有的精密加工机床均由富田精工自主设计,因此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和一致性。此外,由富田精工自主设计的工厂监控软件,也是帮助他们实现各个环节可控,避免造成浪费、产品始终保持品质一致的重要因素。

开发MPO连接器导针 光纤连接器垂直整合
    除了引以自豪的自动化超精密生产设备,富田精工此次还带来了MPO连接器的关键部件—导针(MPO/MTP Guide PIN),主要用于MPO/MTP光纤连接器对接时起到导向对准作用,通过一端带有MPO导针的连接头将导针插入另一个不带MPO导针的连接头的导针孔,辅助光纤精确对准。由于其相当地精细,要求误差精确到0.0005mm,对于超精密加工有着极大的挑战,但富田精工的导针主要销往欧美、日本等国,服务于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厂商,如SENKO。

    田总表示,这么多年来,富田精工一直帮助日本企业加工光纤连接器用各种零部件,随着产业升级,未来富田精工有望整合连接器上下游产品,连接器产品全部交由富田精工完成。因此,下一步富田精工考虑增加自己的陶瓷插芯产品线。
关键字: 富田精工 ECOC 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