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海光芯创(Crealights):专注数据中心光互联方案提供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30 12:04:27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0/2017,光纤在线讯:苏州海光芯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Crealights, 简称“海光芯创”)本次OFC2017设立了展台(#3701),展示了针对数据中心(DATACOM)的全系列光模块产品,包括100G/40G/25G/10G等,OFC展会期间,光纤在线采访了海光芯创的市场副总杨建荣先生。
  


坚定专注数据中心市场
      目前,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视频等业务的快速发展,数据一直遵循着每18个月翻倍的摩尔定律;而未来几年VR、物联网、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新的应用会要求带宽快速的扩展,杨总预测这个速度会超出想象,且会保持若干年的持续增长。

      针对数据中心,海光芯创本次OFC展示了100G/40G/25G/10G全系列的光模块(含AOC) 。杨总指出,针对数据中心高密度,低成本的需求,海光芯创推出的产品具有小尺寸、低功耗、方案多样性等特点。

      在多模产品方面,鉴于数据中心的大规模部署,AOC(有源线缆)的快速安装给数据中心的实施带来了便利。海光芯创除了QSFP28的SR4模块, 可提供 QSFP28 to QSFP28、QSFP28 to 2x50 QSFP28、QSFP28 to 4x25 SFP28 三种AOC,满足数据中心不同要求。另外,接下来的服务器网卡将从10G向25G演化,25G AOC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海光芯创的25G AOC功耗仅0.6W~0.8W(整条AOC功耗),为节能减排献一份力。

      100G单模方面,海光芯创可提供CWDM4与PSM4两款模块,杨总介绍:“这两款模块的核心器件均为海光自身生产,海光芯创是一家具备垂直整合能力的厂商,在光器件方面拥有自己的特色,实现更高的性价比及交付能力。”


 
核心光器件自动化生产,保证规模交付
      海光芯创拥有COB及同轴封装两大平台,这两个平台均采用自动化设备。“公司创始人胡朝阳博士在创业的时候,就高度重视自动化,高精度的自动化产线可保证产品一致性,并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杨总介绍:公司一直在自动化,ATE等方面投入,虽然短期看上去成本与手动操作无大的差异,但未来扩充产能,复制产线时候的差异就太明显了,我们要做光模块生产最“智能”的公司。

      对于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光纤在线询问杨总海光芯创未来计划时,杨总直言:“目前数据中心光互联领域,国内外都存在行业Leader,且有更多的厂商在进入这个领域,未来竞争是无法避免的。但该领域的市场空间足够大,客户对产品性价比将有更高的要求,掌握核心器件技术并具有规模化、自动化生产交付的厂商才会生存下来。 另外,海光芯创已经开始布局200G、400G等产品的研发,只有走的更快,才会保持持续的竞争力。”
关键字: 海光芯创 OFC2017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