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太平洋:10G VCSEL芯片量产 提供一体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30 17:59: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0/2017,光纤在线讯,今年的OFC上,“数据中心”成为展会上无可争议的最大主题。近几年随着数据中心、超大数据中心、云计算等的大规模发展,数据中心内部互联用光模块的需求量呈井喷式爆发。根据和弦产业研究中心的统计和预测,过去三年来数据中心用模块的增长率高达40%以上;而未来三年的平均增长率也将不低于30%。而由于光模块的核心--VCSEL芯片主要依赖进口,留给中国光器件厂商的利润空间并不大,芯片成为下游企业竞争力的一个制约因素。来自山东(聊城)太平洋光电,在今年的OFC上首次展示其自主开发的VCSEL芯片、40G AOC及 40G QSFP模块。

投资3.9亿 打造一体化数据中心互联解决方案
    太平洋依托自己经验丰富的来自台湾的研发团队,历时两年,攻克10G VCSEL芯片上百层复杂的工艺,终于在OFC前夕完成,各项性能指标媲美欧美主流芯片供应商。

    游总介绍说,太平洋集团对于光电产品的投资极为重视,而太平洋打造的光电公司不仅仅是芯片供应商,更是要向上游垂直整合,为数据中心互联网运营商提供一站式产品服务。

    据光纤在线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89亿元。以砷化镓晶圆、TIA芯片、PCB板、光学部件以及外壳等为主要原材料生产VCSEL芯片及AOC有源光缆管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800万对VCSEL芯片及180万条AOC有源光缆的规模。

    目前10G VCSEL芯片已经可以实现小批量生产,同时,也已开发出10G、40G AOC/QSFP模块产品。

设立成都研发中心 面向25G及更高速率芯片
    不可否认,目前市场上对于100G QSFP28 SR4模块的需求量大有超越40G的趋势,而太平洋首发10G VCSEL芯片是否为时过晚?游总认为,在北美市场,的确有着100G端口超越40G端口的趋势,但并不意味着10G、40G模块就没有市场,反之,这个端口的需求量仍然存在很大的空间。当然,太平洋在开发10G芯片的同时,也同时布局了25G速率的芯片开发,但周期相对会更长一些。

    针对于当前100G需求的增长,游总认为,太平洋的芯片团队坚守一步一个脚印,从10G速率着手,更有利于快速突破国产零芯片的瓶颈,同时更有利于带领团队为下一步开发25G甚至更高速率的芯片产品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太平洋10G VCSEL芯片的低阀值电流确保了芯片在每秒千兆位的高速操作下,有良好的表现,芯片本身的抗水气与可靠度特性经过严格验证, 确保芯片可以应用在 COB或是 TO封装等各式不同封装系统。25G芯片也将延续这一优势。

    游总表示,太平洋目前将芯片开发和生产设在聊城,并已在成都设立分公司,计划将模块研发和生产放在人才资源更丰富的成都,以提升太平洋光电产品的研发效率。

    最后,太平洋也欢迎有志之士加入成都团队,共同打造数据中心一站式解决方案。

CFOL配图:太平洋(聊城)光电总经理游煌棋与光纤在线编辑唐蕊
关键字: 太平洋 VCSEL 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