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听弗朗索瓦介绍EXFO新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04 00:17:3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3/2017,EXFO是世界领先的光通信测试仪表厂商。今年的OFC上,许多光模块公司的现场演示都利用了EXFO的仪表。应EXFO之邀,编辑走进EXFO展台,了解他们的最新产品。

接待编辑的是EXFO公司系统产品线管理集团的弗朗索瓦(Francois Robitaille)经理。由于EXFO在中国市场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他来中国走访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正因为如此,他的名片上都印上了中文。

400Gbps是今年OFC的主要热点之一,许多公司都推出了400Gbps光模块和器件解决方案。EXFO也在展会期间推出400Gbps测试解决方案。弗朗索瓦经理向编辑首先介绍的产品正是EXFO的400Gbps测试方案。这是基于去年OFC上EXFO发布的 LTB-8平台。这是一种8插槽的测试平台,每个插槽配置不同的测试模块。配置不同的模块,可以实现各种速率,各种协议的测试,各种功能包括ODU复用,多通道OTN测试等等。不同于一般的测试仪表,LTB-8没有屏幕界面,而是需要借助MultiLink软件,利用旁边的手提电脑进行操作。去年OFC上,LTB-8还只支持到100Gbps,今年已经可以实现400Gbps的测试。

              弗朗索瓦向编辑介绍LTB-8平台

LTB-8的各种测试模块还可以在EXFO的FTB4-pro手持式仪表上使用。今年OFC上,EXFO发布了多合一100Gbps测试方案FTB-4 Pro平台。该平台号称业界最小的针对100Gbps的高速光网络测试平台,采用4插槽的模块化结构,包括了FTBx-88200NGE 100G多业务测试仪(带有iOptics 光模块认证软件)和FTB-5420S-P光谱分析仪。无需新增模块或者交换模块久可以完成传输和频谱测试。在EXFO展台现场,弗朗索瓦经理向编辑展示这两套测试系统如何互相配合。

今年OFC期间,EXFO还发布了FTBx-5245系列的光谱分析仪,支持各类激光器,TOSA,光发射产品的光谱测试,可以实现边模抑制比SMSR,中心波长,谱宽等各种测试,还支持对漂移模式,EDFA分析等各种实验室和生产应用的实际测试方案。这款产品也是应用到EXFO的LTB-8平台中。

同样用于LTB-8平台的新产品还有两款光功率计FTBx-1750。第一种是基于3mm GeX探测器,最大测试功率21dBm的产品,单个测试模块最多支持4通道测试。第二种产品另外配置了一种专用探测工具,可以实现9mm的数值孔径,最大测试功率25dBm,而且可以支持裸光纤或者MTP/MPO连接器测试。弗朗索瓦经理告诉编辑,之所以推出这两款产品,正是为了减少短距离数据中心用光模块测试的复杂度,更好支持MTP/MPO端口的测试。

同样,为了满足数据中心光模块测试的需求,EXFO还在OFC上展示了新近发布的自动多光纤连接器探测头FIPT-400-MF。这是一种小型化多光纤连接器用探测头,支持12/24或者16/32的结构。该产品支持的光纤连接器型号包括了MPO, MTP, QODC-12和OptiTip MT等,并可以同时适应单芯光纤连接器。 弗朗索瓦经理亲自向编辑展示如何使用这款产品进行后背板上的光纤连接器检测。在以往后背板连接器检测是很困难的工作,尤其是在前面看不到端口的情况下。只见弗朗索瓦经理使用EXFO这种新产品,只用很简单的步骤就捕捉到了需要检测的端口,迅速获得了数据。

EXFO是光通信测试仪表领域的佼佼者。OFC2017上的EXFO用他们的100G/400G测试平台以及最新的数据中心光模块测试方案再次向业界验证了他们的领先地位。
关键字: EXF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