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专访PhoeniX Software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05 17:14:3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5/2017,荷兰PhoeniX Software公司是光子集成设计软件领域的先锋。去年的OFC期间,PhoeniX Software宣布和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联合发布针对硅光子器件设计和生产的软件设计工具包,用于Sandia的硅和氮化硅光子制造工艺线。今年的OFC上,PhoeniX Software邀请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的John Bowers专门介绍该校的硅基和三五族混合集成的成果,以及与PhoeniX Software公司共同开发的设计工艺工具包(Process Design Kit,  PDK)。 OFC2017上,编辑专访了该公司全球销售市场经理Niek Nijenhuis先生,请他介绍PhoeinX Software公司以及他们对包括硅光在内的光子集成市场发展的看法。

        
 
   PhoeniX Software是一家怎样的公司?他们的行业优势从何而来?Niek告诉编辑,PhoeniX Software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荷兰屯特大学Arjen Bakker等一批创业者在1991年成立的荷兰BBV公司(该公司后来被阿尔卡特荷兰收购)。Arjen Bakker 在1992年提出的参数设计概念成为如今成为光子集成掩模设计和建模的标准设计方案。2003年,Arjen Bakker和合作伙伴正式创建PhoeniX Software公司。历经近30年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被许多光子芯片设计机构信任的设计软件提供商,其客户从大型OEM厂商到硅光初创企业以及世界上许多顶级大学和研究机构。公司的总部位于荷兰Enschede,如今拥有35名员工。

        
                                           Niek Nijenhuis先生

   PhoeniX Software的产品提供了全面的布线,设计规则检查及验证,以及包括连接器在内的通用元件库等功能模块,其代表性的产品是Optodesigner 5.1版等。Niek说,PhoeniX Software的角色在于帮助设计者设计出更好的产品。他们的产品帮助设计者从一开始就将光子芯片的可生产性、成本、可靠性和可维护性等结合到一起。为此,PhoeniX Software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技术支持。他们的应用工程师和客户设计人员紧密配合。这些应用工程师不仅是技术支持人员,更是集成光子芯片设计和制造的专家,致力于帮助客户解决实际的问题,帮助客户把设想变成现实。PhoeniX Software的服务已经拓展到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

        
 
   培训业务作为PhoeniX Software客户服务的代表性服务之一。无论是有经验的设计者还是新手,都可以通过PhoeniX Software的培训课程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成为光子集成设计的高手。他们不仅与晶圆厂联合提供多项目晶元(Multi Project Wafer, MPW)的相关培训,同时还有公司独立组织的关于软件各个模块的培训,另外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一对一的培训。

   PhoeniX Software的优势还在于同包括Cadence,Mentor Graphics,Lumercial,Synopsys OSG,VPIphotonics等主要电子及光子自动化设计软件厂商以及SMART Photonics,FhG/HHI, CEA-Leti, IMEC, VTT, LioniX,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美国AIM-SUNYpoly等全球主要硅和铟磷光子晶圆厂的合作关系。此外,PhoeniX Software还参与了美国AIMphotonics, 欧洲的JePPIX, EUROPRACTISE在内全球多个光子集成合作开发计划。Niek告诉编辑,全球主要的晶圆厂都提供了内嵌在OptoDesigner软件中的设计工艺工具包(PDK),这是PhoeniX Software的独特优势。

   Niek说,在光子设计领域,没有人比他们更有经验。多元化的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高水平的软件和光子集成工程师,能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支持。过去这么些年来,PhoeniX Software见证了包括硅光在内的集成光子芯片的快速发展。Niek告诉编辑,从他们的角度观察,包括硅光在内的集成光子芯片的设计队伍正在不断扩大,硅光工业已经走到了发展成熟的临界点。而今后,PhoeniX Software将继续见证这个领域更快的发展。




关键字: OFC2017 PhoeniX Softwar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