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以小搏大的SDN控制软件开发商Sedona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20 15:06:3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sedona"这个词起源于美洲印第安神话,实际上是一个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的一个小城镇,该地被认为拥有许多超自然的,源自灵界的事物.因此,这座城市是印第安人的"圣地",每年都有许多朝圣者和术士前来朝拜.该词在审美上有一种空灵与神秘之感。

我这一次似乎没有问Daniel Tarden,Sedona的市场VP,这个问题。平常我是喜欢问这样的问题的。不过,我很满意我从百度上找到的这个答案。我很喜欢这个词代表的意境。它和Sedona公司正在做的事情似乎有些吻合。

Sedona是一家以色列和美国的面向IP/光层汇聚的SDN多厂商控制平台软件提供商。他们的NetFusion平台利用SDN技术实现IP和光层的合作,可以自动打造所有业务流量路径的实时图谱,并实现两层之间的融合,并可以支持多个硬件厂商产品。该平台还支持多层的APP应用用于网络维护,自动优化,网络恢复和业务点播服务。 

这一次的OFC上,Sedona正式发布其NetFusion软件1.3版本。NetFusion是顶级的控制器和业务编排器。新版本强调第一时间可以发现网络拓扑,流量和业务,进一步增加网络分析和报告功能,改善了可用性和弹性,无需SDN部署可以支持现有的网络,而且天然支持多供应商多域环境,为运营商实现网络自动化和SDN部署增加更多的方便。Sedona同时宣布NetFusion产品已经获得全球领先运营商的商业部署。

            Daniel Tardent再次接受光纤在线采访
Sedona进入编辑视线,源自今年2月份其NetFusion多层控制平台在光互联论坛OIF的传输API(T-API)互通测试中成功扮演了多域控制器的角色。 那一次测试同时在北美,欧洲和中国举行。中国电信的测试中扮演多域控制器的是电信自己开发的产品。而在在西班牙电信的实验室中,则是NetFusion扮演这一角色。在OIF的测试中,NetFusion同多个低层的网络控制器配合,成功发现了网络拓扑和跨多个供应商域的业务。在测试的第二阶段,NetFusion再次同低层的域控制器合作,建立了按需的低延迟IP链路和底层的跨多个IP和光网络域的光通道。 

接到Sedona的采访邀请,编辑第一个想到的问题就是,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初创公司,竟然可以提供运营商级的跨厂商的多域控制器?Daniel先生告诉编辑,Sedona成立于2014年,主要技术创始人来自思科,IBM等公司,目前有35名员工。在去年8月宣布的B轮1360万美元融资前已经获得近2000万美元投资。投资者包括了英特尔,Bessermer伙伴,NextStar等。Sedona从一成立就能表现这么出色,和其来自思科的CTO Ori Gerstel有很大关系。今年的OFC,思科展示的中心就是IP和光网络的融合。而在创建Sedona之前,Gerstel博士就是思科公司负责路由器-传输设备融合架构的首席工程师。Sedona网站的介绍给出Gerstel博士是OSA和IEEE双料fellow。在加入思科之前,他还在Tellabs和Nortel参与过首个网状光网络和首个全交换光网络的构建。

Daniel告诉编辑,在SDN软件开发方面,事实上很多运营商还并没有准备好。并不是每一家运营商都像中国的电信联通一样自己开发多域控制器。另一方面,Sedona这样的第三方公司提供的中立的SDN软件也让整个产业生态系统里更多参与者感到舒服。这就为Sedona这样的第三方SDN软件公司提供了生存空间。

Daniel说,Sedona的NetFusion是市场上唯一的基于软件的多供应商环境下汇聚的IP/MPLS光网络可视化和控制工具。NetFusion产品提升了运营的灵活性,改善了网络的弹性,降低了网络的成本。他说,“NetFusion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多层多域的可视性”。在这个产品之前,运营商实际上是在黑暗中对网络进行管理。这是因为跨层的业务感知很少或者几乎不存在,为此业务规划者要提前做好缓存。另外业务提供的周期很少,网络管理实现自动化的基础很差。而利用Sedona的NetFusion产品,以一个300Tbps网络,18%峰值利用效率和30%流量增长下,5%的网络效率提供就意味着3年1.8亿美元的节省。Daniel为编辑提供的介绍材料中这样说。之所以能有这样多的节省,是因为NetFusion是基于真实数据的管理软件。利用NetFusion,用户可以快速确定链路拥塞,风险和最优的路径。利用改善的可视性和对依赖因素和跨连接的全面理解,可以实现网络更高的利用效率,改善网络弹性,加快业务提供,实现更有效的网络维护。在此基础上,Sedona已经展示了他们的产品在诸如多层恢复,优化和BoD业务等方面的应用。

Sedona的创业团队基本都有着在以色列技术学院学习的背景。以色列是今天世界当之无愧的创新高地。从这样一家以小搏大的初创公司,您是不是也能感受到这一点?
关键字: Sedon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