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Calient瞄准数据中心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26 14:40:4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6/2017,基于3D MEMS技术的光交换设备提供商Calient今年OFC的展示重点是数据中心应用。展前一天,Calient宣布其S320光线路交换机正在经历来自政府以及商用数据中心的客户试用。在新的分散化数据中心架构和高性能计算中心架构中,S320作为低延迟的光学总线,实现了不同机架的物理设备的动态互连。S320对协议透明,可以支持400Gbps及更高速的交换容量。 根据数据中心的分散化设计原则,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可被分散到不同的资源池,这是数据中心运营商物理层虚拟化技术的重要趋势。随着40G/100Gbps光网络应用时代的到来,现在实现这些资源的动态互连在技术上是可能的。

   Calient 基于MEMS的光路交换的专利技术利用微小的可控反射镜来实现了光信号的全光交换,而不会有通常的光电转换带来的延迟。

   这次客户试用的一个主要结果就是确定S320能支持的实际计算群(compute cluster)的大小。计算群大小和S320的端口数以及光学总线的延迟直接相关。

   试用还为数据中心运营商选择互连方案提供了依据。一种方案是交换机面板上的640个单模光纤连接器。另一种方案是将Calient的MEMS交换模块MSM与机架的水平布线系统集成在一起使用,只用一个主连接器,这样每个数据中心的机架就可以提前布线,而且只用一个主连接器就可以实现和其他机架的互连。

   Calient的产品市场VP David Alstaetter在新闻稿中说,分散式的数据中心架构需要物理层的大容量低延迟连接手段来配合,S320提供的低延迟就成为非常关键的优势。

   在OFC现场,编辑再次遇到Calient公司CTO袁石夫博士。他给编辑讲了更多关于Calient光交换机的故事。而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91这个数字。袁博士说,Calient的光交换机从推出至今,核心 MEMS 芯片已经经历了91次研发测试的循环。而这么多次测试下来的直接结果就是,这个产品已经非常成熟了。他告诉编辑,从可靠性上来看,在现在已经被客户部署使用的2000多个案例来看,3D MEMS的反射镜完全没有问题。以往人们经常认为基于MEMS技术的产品不耐振动,现在看来振动也不是问题。他们的产品甚至通过了 Telecordia GR63 地震测试。他们的客户中不乏第一流的运营商。不仅产品可靠性已经成熟,在量产能力上也已经趋于成熟。袁博士说,从去年OFC到这次OFC,他们已经解决了量产问题。现在光交换机的生产周期已经很短,每周都可以出货几十台。把光交换机用在数据中心里,不仅可以提供大规模的线路保护手段,而且也让光纤连接更加直接。袁博士告诉编辑,更多的数据中心用户看好光交换在数据中心领域应用的市场。未来一两年内,包括中国市场在内,一定会看到更多的光交换机用在数据中心内部。

   这一次OFC,编辑还巧遇了Calient公司的CEO S.Atiq Raza先生。老先生看起来和蔼可亲,他告诉编辑他的姓来自巴基斯坦。那个时候,编辑还没有意识到在同半导体工业一位鼎鼎有名的人物说话。他创办的NexGen公司曾经是第一家挑战英特尔在微处理器领先优势的公司,后来在NexGen被AMD收购后还担任AMD的COO和总裁多年,并奠定了AMD微处理器业务的基础。离开AMD之后他又创建了Raza微电子公司,后来这家公司2009年被NetLogic收购。此外,他还是包括Mellanox在内的多家半导体公司和一家锂电池公司和一家生物芯片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在Calient的董事会里不只Raza先生一位牛人。事实上他们是2000年前光通信和互联网两次泡沫时代诞生的公司,而且奇迹般存活到今天。在泡沫年代,Nortel曾经豪掷32.5亿美元投资光交换公司Xros,在那个阶段,Calient也获得了3亿美元的投资,并用这笔钱建起了自己的Fab。多年不懈的坚持和努力,Calient似乎终于看到了产品规模应用的前景。下一次再遇到Raza先生,编辑一定会问问他,是什么让他看好Calien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