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莱特光电:强化陶瓷插芯细分市场竞争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08 09:26:1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8/2017,光纤在线讯:陶瓷插芯市场,经历了2014年和2015年的迅猛增长后,2016年下半年市场价格开始快速下滑,下滑速度之快超乎预期,从2016年上半年的0.8元一落至2016年底的0.56元。原本市场还寄望于2016年11月中国移动发布的PLC分路器招标,能够让价格稳一稳,但无奈市场毫无反弹迹象,让一些小型的供应商只能加速甩货,价格防线频频失守。进入2017年,作为插芯规模位居第二的博莱特,又怎么判断这个市场?如何应对这个市场的多变?近日,我们采访了博莱特光电的总经理应建国先生。
 

CFOL配图:博莱特总经理应建国(中)与光纤在线工作人员合影

得益于数据中心市场 2016年度营收增长19.15%
      应总表示,2016 年博莱特的插芯产品市场份额有所提升,产销量位于行业前列,但面临的竞争压力依然较大。2016年,尽管插芯市场供大于求,但由于数据中心市场快速增长,博莱特光电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315.38万元,同比增长19.15%;但由于价格下滑速度之快,导致净利下滑远超预期,同比下滑61.14%。

      应总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非标插芯产品,主要是由于数据中心市场增长快速,博莱特光电的非标插芯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主流的数据中心光模块厂商。应总认为,插芯产品市场肯定会因新的经济形势以及市场格局而改变自己的发展路线。不论品牌大小,各家都会迈进由产品升级驱动的产业升级阶段,产品结构、市场结构、经营模式的调整都将势在必行。

      根据和弦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光通信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过去几年由于大量外部资金涌入,国内陶瓷插芯生产厂家在2016年度一跃超过50余家。其中产能规模在500万/月以上的约有15家,产能在1000万/月以上的约有5家。行业产能大幅增加,超过了市场需求的增加速度,行业整体 产能明显过剩,市场也因此经历了一轮激烈的洗牌,陶瓷插芯的价格一跌再跌。2016年,部分中小企业选择了低价清理库存,减产或转型。预期未来,市场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呈现出“强者更强”的竞争局面。

持续提升自动化水平 强化细分市场竞争力
      由于2016年陶瓷插芯市场出现产能过剩现象,市场竞争加剧。在严峻的竞争形势下,博莱特管理层认为唯有坚持提升自身的实力方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得优势,因此坚持研发投入,2016年的研发投入同比提升了30%,研发了一款非标插芯产品,对模具、自动同轴机、自动同心仪和自动球面磨床相应进行了改进。完成了自动长短机设备的研制。博莱特通过“机器换人“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后期将继续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加大自动化设备研制投入。

      应总表示:博莱特一方面通过不断推进自动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单位产品成本,持续改善毛利率水平; 另一方面,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丰富陶瓷插芯产品的种类,有选择地开发有利润率的产品,增强公司在细分应用领域的竞争力,提高综合利润率水平。同时,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开发不同规格的产品,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技术、产品和市场方面的综合竞争力。

      2016年7月,博莱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进一步提升了博莱特的资金实力、品牌形象、及营销渠道。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博莱特未来将加快产品创新研究、营销渠道建设、品牌管理等方面,强化博莱特的基础能力,从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